空汙已成國安危機 吳敦義籲:全民12/17上街大遊行

白色巨塔多了立委董事,您贊成李鴻鈞加入長庚嗎?

白色巨塔多了立委董事,您贊成李鴻鈞加入長庚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6日下午邀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基金會副執行長陳雄文報告「蔡政府將空氣污染惡化成國安危機」;他表示,台灣面臨國民健康、缺電與國家安全三大危機。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裁示時呼籲,關心空汙的民眾12月17日踴躍站出來參加反空汙大遊行,讓政府聽見人民求救的聲音。

吳敦義指出,臺灣每到秋冬之交,由於氣候條件不利擴散,導致空氣品質嚴重惡化,成為臺灣人民最關心的民生議題。空氣污染會危害人體健康,尤其細懸浮微粒(PM 2.5),更已被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為第一級致癌物質。
 
吳敦義說,最近兩個月來,本黨中常會已經兩度關注空污議題,並不斷的提醒民進黨政府改善,他質疑蔡英文政府不但未將改善空氣污染列為施政第一要務,反而受限於意識型態,堅決推動非核家園,在天然氣及再生能源均未到位的情況下,貿然廢核,並擴大使用燃煤發電來填補供電缺口,此點恰與改善空氣污染背道而馳。

吳敦義痛批,蔡政府自相矛盾的能源與改善空汙政策,必將釀成國安危機,呼籲民進黨政府,應該以蒼生為念,放下意識型態,救救臺灣的老百姓,也呼籲關心空汙的民眾12月17日踴躍站出來參加反空汙大遊行,讓政府聽見人民求救的聲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