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流行期將至 首支國產四價流感疫苗上市應戰

▲▼施打四價流感疫苗。(圖/記者洪巧藍攝)

▲施打四價流感疫苗。(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天氣轉冷,預期即將進入流感流行季節,今年的公費流感疫苗施打踴躍,已經有超過5百萬名民眾接種,至於自費市場,國光生技表示,自行研發生產的新型四價流感疫苗11月通過衛福部檢驗封緘,首批備妥2萬劑已鋪貨上市,未來也將外銷中國大陸、歐美等國際市場。

我國公費流感疫苗使用三價疫苗,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主治醫師盧佳文表示,流感分為A、B、C三種,當中A、B容易引起重症,需要靠疫苗來預防保護,三價流感疫苗是2種A型疫苗株加上1種B型疫苗株,四價流感疫苗則是再增加1種B型疫苗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佳文表示,世界衛生組織每年都會預測流感疫苗涵蓋的病毒株,歷來B型流感病毒大概都只猜中一半再多一點,失準機率高,而B型流感病毒只有2種,透過四價流感疫苗即可全涵蓋,以學術的角度來看,四價疫苗保護比三價全面。

國光生技表示,目前國際其他藥廠所生產的四價流感疫苗,自費使用約在850至1000元,國光生技的四價疫苗預計也在此價格範圍。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指出,四價流感疫苗是未來趨勢,國光四價流感疫苗年產量可達1500萬劑,除優先供應國內使用外,也積極向中國大陸、東南亞、東北亞甚至於歐洲市場推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