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美指控 陸大疆無人機否認洩漏飛行資料給中國政府

圖、文/老中新聞網

全球最大的商業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DJI Ltd.),否認一份網上公布的美國政府文件指控,稱它將美國執法部門與公用事業單位的資訊給了北京政府。 大疆正式否認公布在科技新聞網站上的一份文件所暗示的內容,說它與中國大陸政府分享美國公用事業單位及其它「關鍵基礎設施」的訊息。

該公司聲明說,除非客戶主動上傳並與他們分享,否則他們是不會查看飛行日誌、照片或視頻的。 這一爭議凸顯了政府對智能手機、社群媒體和其它技術,產生大量數據的潛在風險擔憂。大陸規定公司必須將有關其公民的數據儲存在大陸境內,因此讓Apple於七月宣布,要在華南設立一個數據中心。

這份聯邦政府文件引用了無人機系統業中,一位不明身份者的消息來源,說大疆的無人機將資料傳回到大陸的電腦中,而政府是可以去查詢的。該文件註明是由洛杉磯的聯邦移民海關執法(ICE)辦公室,其中一個情報項目所發布的。 美國駐北京的大使館表示,他們已向ICE查詢這份文件是否為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