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攜遊戲商合作 推出Easy Ride自動駕駛車招呼服務

Nissan 與遊戲軟體商 DeNA 合作將推出 Easy Ride 自動駕駛車招呼服務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根據外電消息,日本Nissan近期宣布與遊戲軟體商DeNA合作,將在2018年起於日本本土進行自動駕駛共享汽車服務Easy Ride的測試,兩家公司的目標是未來在日本推出一項不分晝夜的full-service自動駕駛共享汽車服務。

據了解,Easy Ride將在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港未來區(Minatomirai)進行實地測試,即日起至2018年1月15日為止開放大眾報名參與。

總計將進行為期兩週的公開測試,期間試驗者可透過DeNA所開發的應用程式進行車輛招呼預約,同時支付相關費用,藉由Nissan Leaf自動駕駛版車型帶領,前往事先規劃的路線和目的地。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根據Easy Ride官網公布的營運願景,第二階段將在特定環境提供機器人計程車服務,到了2020年前期(第三階段)將開始提供完整服務。

Easy Ride強調,機器人計程車服務雖然是無人駕駛、但24小時不間斷運作的控制中心將全程監控以確保乘客安全;此前DeNA也曾在日本測試自動駕駛汽車服務,包括研發一款面向農村地區老年人的穿梭巴士(shuttle buses)等等。

隨著日本人口減少及老齡化以及邊遠地區的巴士及出租車服務越來越少,老年人的交通移動相當不便,自動駕駛與車輛招呼服務的誕生也許將是最佳的解套。

汽車行業正在發生快速地轉變,並且越來越多的汽車製造商,包括GM汽車在內都在將其技術應用到面向大眾市場的自動駕駛車輛上,以創造出更便利安全的交通移動服務。

此次Nissan和DeNA合作的Easy Ride未來在推出之後即會在日本本土面臨來自另一家日商ZMP Inc的競爭,後者正在與東京一家出租車運營商合作研發自動駕駛出租車服務,ZMP Inc希望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期間啟用並讓旗下的自動駕駛出租車服務開始運轉。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