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泡熱水!4款「天然」入浴劑...不破壞妹妹酸鹼度

▲生活寶典示意圖。

文/鄭彩琳

大部分的入浴劑都會添加刺激皮膚的化學物質,就算標榜以安全原料製造的產品,大部分仍為鹼性。女性朋友若長期浸泡鹼性洗澡水,將破壞陰道的酸鹼平衡,產生各種不適症狀。此外,比起美白、美容功能,泡澡時能否讓情緒安定其實更重要。建議各位盡量以身邊的天然物質為主,才能充分享受泡澡的樂趣。

有機精油

洗澡時可先在臉盆中裝點溫水,滴入有機精油混合後,再將混合液倒入浴缸即可。精油的香氣能舒緩肌肉緊張、安定情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綠茶

取5 包綠茶包放入熱洗澡水中即可。綠茶含有大量多酚,此外,綠茶萃取物(兒茶素)能抑制紫外線引起的皮膚問題、防止老化。再加上綠茶具抗發炎成分,能去除有害物質並提高身體免疫力。

牛奶

在洗澡水中倒入500 公克牛奶,能滋潤皮膚。據說埃及艷后克麗歐佩特拉(Cleopatra VII TheaPhilopator)就是因為常洗牛奶浴,才使皮膚永保年輕;前陣子引起話題的某位韓國女演員,也曾透露她保養皮膚的祕訣,就是用牛奶洗臉。

▲女性,運動,洗澡,起床。(圖/取自pixabay)

▲在浴缸中可以添加天然入浴劑滋潤皮膚。(圖/翻攝自pixabay)

牛奶中的乳酸成分能去除皮膚角質、膠原蛋白(collagen)則可讓皮膚更有彈性,但若是油性肌膚或易長青春痘的人,使用牛奶洗臉、泡澡,可能會引起皮膚過敏,要特別注意。

紅酒

泡澡時倒入一杯紅酒,可有效去除皮膚中的多餘角質。紅酒不僅富含維他命、礦物質,還有多酚成分,能防止細胞損傷、延緩老化,也具抗氧化功能,可增加皮膚彈性、減少紅斑產生。 

本文摘自《市售清潔劑為何總是洗不乾淨?》/ 鄭彩琳(韓國生活達人)/大是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