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癱瘓遭退養!貴賓到新家滑倒「椎間盤斷裂」 愛媽籌10萬開刀

▲癱瘓遭退養!貴賓到新家滑倒「脊椎斷裂」 愛媽籌10萬幫開刀。(圖/愛媽Betty Wang授權提供)

▲紅貴賓「妞妞」滑倒後椎間盤斷裂導致牠下半身癱瘓。(圖/愛媽Betty Wang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闕雁琳/採訪報導

領養寵物除了要有耐心和愛心,有足夠的經濟能力有可以負擔醫藥費。愛媽Betty Wang日前將紅貴賓「妞妞」交由一對夫妻領養,沒想到過幾天卻遭退養。領養人說,妞妞到新家時外出不小心滑倒,導致牠下半身癱瘓,走路都只能拖著後腿,讓Betty Wang心疼又難過,急忙籌錢讓狗狗開刀治療。

Betty Wang表示,妞妞當時和新家人外出散步,因為雨天地板濕滑,狗狗不慎滑倒傷到脊椎,當下有立即帶牠去看醫生,「但是領養人聽到治療費要10幾萬,他們沒錢醫要退養,說我之前有答應可以退...」因此就把妞妞退回來。面對突然要負擔10幾萬醫療費,Betty Wang也急得跳腳,「怎麼會想退回就完事呢?我無法在短期湊到這麼大筆費用...」,只好上網PO文求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癱瘓遭退養!貴賓到新家滑倒「脊椎斷裂」 愛媽籌10萬幫開刀。(圖/愛媽Betty Wang授權提供)

▲送養前(左圖),隔幾天因為滑倒癱瘓了(右圖)。

「妞妞是椎間盤急性破裂,7天內都是危險期,一定要開刀」,所幸有許多熱心的網友看到消息後,紛紛幫忙轉貼,幾天後順利的籌到手術費,醫院得知愛媽的難處也給予折扣,Betty Wang帶妞妞去做斷層掃描,4日緊急開刀治療,「醫生說手術非常成功!應該可以百分之百復原」。

妞妞遭到前任飼主退養的消息傳出,有部分網友質疑狗狗是不是遭到虐待?對此,Betty Wang也特別強調,單純是因為對方負擔不起妞妞的醫療費,絕非不當飼養,「他們沒虐狗,還有此認養人其實都常常回報,他唯一不對的就是做不到不離不棄,我雖然很氣這種行為,但沒有的事真的不能亂說」。妞妞目前還在新竹慈仁動物醫院住院,精神已經恢復得相當不錯,過一陣子將會開放再次領養

▲癱瘓遭退養!貴賓到新家滑倒「脊椎斷裂」 愛媽籌10萬幫開刀。(圖/愛媽Betty Wang授權提供)

▲妞妞做斷層掃描。

飼養毛小孩除了要有耐心和足夠的生活空間,經濟能力也是愛媽送養的重點考量,畢竟狗狗不像人類有健保,基本看病診費用就要花費五百、一千,如果要動手術可能還要幾萬塊,所以常常有飼主在寵物生病或是年老時,因為負擔不起治療費就丟到收容所或是直接棄養,這些都是很不負責的行為,因此飼養小動物之前一定要好好考慮,自己是否能對這個小生命負責,真的愛牠請不要隨意拋棄牠。

Betty Wang 貼上了 2017年12月3日

關鍵字: 紅貴賓滑倒癱瘓開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