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幫你挑女友?Tinder引進AI測試超級讚功能

▲人工智慧幫你挑女友?Tinder引進AI測試超級讚功能(圖/翻攝 techcrunch)

▲Tinder 在超級讚的功能中導入人工智慧進行篩選。(圖/翻攝 Tinder)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國外知名的交友軟體 Tinder 先前在 Startup Grind 全球大會,創辦人 Sean Rad 就曾表示將購買人工智慧技術強化 Tinder 的功能,如今他們正式導入 AI 開始測試「超級讚」(Super Like)功能,要由電腦來幫助你找到心儀的對象。

Tinder 讓用戶可以對於有好感的對象點選「喜歡」或是直接向右滑,不感興趣的則直接左滑,若雙方都互有好感則能進一步傳送訊息進而約會,現在 Tinder 的系統會根據使用者的喜好自動進行挑選,跳出一頁四個對象的「超級讚」頁面,用戶可以選擇其中一名寄出訊息,目前這項功能僅供紐約與洛杉磯的使用者進行測試。

「超級讚」頁面不是隨時都可以任意開啟的,會在使用者滑 Tinder 的時候隨機跳出,卡片上的四名對象也都會擁有你的卡片,免費用費一天只會收到一次「超級讚」卡片,付費用戶最多可以收到五次。

▲人工智慧幫你挑女友?Tinder引進AI測試超級讚功能(圖/翻攝 techcrunch)

▲Tinder 是國外目前火紅的交友軟體。(圖/翻攝 techcrunch)

最初這項功能被設計為你潛在可能喜歡的對象,也因此導致許多人根本不喜歡使用,但 Tinder 仍認為從數據上來看增加了三到四次的配對機會,是有顯著呈現的,因此進一步引進人工智慧增加配對的成功率。目前官方並沒有透漏詳細的挑選原則,不過 Tinder 官方提到會根據人工智慧挑選「會特別感興趣的對象」,主要的基礎會建立於你過往選擇的對象中,有沒有什麼共通的性質,可能是興趣、年紀、喜歡的電影類型等各種因素。

先前創辦人 Rad 在描述引入人工智慧的 Tinder 時,曾將 Siri 作為比喻對象,認為 Tinder 未來或許可以像 Siri 一樣,用戶只要詢問 Tinder,就會自動告訴使用者現在這條街上有沒有可能出現喜歡的對象,或者某個女孩被你的特質吸引,明天晚上有沒有時間?喜歡同一個樂團?將人工智慧加入交友軟體確實是有趣的嘗試,但對於多數的魯蛇肥宅來說,機會或許都不是屬於他們的QQ。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