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孩子體型變化小換季都不必買新衣?3招啟動成長齒輪!

孩子體型小換季都不必買新衣?3招啟動成長齒輪! (圖/業者提供)

▲許多媽媽在整理時發現孩子即使穿著去年的衣服也依舊合身,體型變化似乎不大,因此開始在意成長狀況。(圖/版權照片請勿翻攝,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秋冬換季期間,媽媽們都忙著整理孩子衣櫃,整理去年的冬衣,打算為孩子添購新冬衣,以免九分袖變七分袖的窘況。不過同時也有許多媽媽在整理時發現孩子即使穿著去年的衣服也依舊合身,體型變化似乎不大,因此開始在意成長狀況,且對孩子發育狀況有所擔憂。其實只要謹記「追趕成長三要素」便能有效地幫助媽媽瞭解孩子的成長疑慮,進而啟動孩子成長齒輪,讓孩子更有自信。

孩子體型小換季都不必買新衣?3招啟動成長齒輪! (圖/業者提供)

孩子吃不多、體型瘦小,舊衣依舊合身好煩惱!

媽媽們若發現孩子體型與同儕相比較瘦小或成長曲線不理想,建議先釐清問題、盡早找對方法。黃正宏小兒科診所黃正宏醫師表示,若媽媽發現主因為孩子飲食習慣差或胃口不好而導致營養不均衡,可適度調整烹調方式以增加孩子食慾。胃口差、營養不均衡、及成長表現不佳三者之間的關係是交互影響的,如同齒輪環環相扣。當胃口差時,恐導致營養不均衡,造成孩童在成長曲線上表現不佳;相對的當營養不均衡時,也可能影響孩子胃口,阻礙孩子健康成長。

孩子體型小換季都不必買新衣?3招啟動成長齒輪! (圖/業者提供)

▲黃正宏小兒科診所黃正宏醫師。(圖/黃正宏醫師提供)

追趕成長三要素,滿足全方位營養素,協助啟動成長齒輪

為徹底改善孩子的成長疑慮並啟動成長齒輪,可參考「追趕成長三要素」:均衡飲食、攝取優質蛋白質、豐富維生素礦物質並攝取足夠熱量。針對1歲以上成長表現不佳的孩子,若短期內無法改善進食狀況,建議父母不能太過強迫孩子進食,也不要因為過度的壓力而造成親子之間更多的爭執。可以嘗試搭配經衛福部核准且具國際臨床實證基礎的孩童營養補充品,內含31種必需營養素,能均衡營養補充、支持孩子健康成長、幫助消化、強化保護力,協助解決媽媽對孩子成長的疑慮。以後不用為了孩子體型小而煩惱,能開心的幫孩子添購新衣。

孩子體型小換季都不必買新衣?3招啟動成長齒輪! (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