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山高拖板車追撞紅斑馬 員警急喊快跳開…險喪命

▲拖板車追撞警戒中的國道警車,員警及時跳開避免遭輾。(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拖板車追撞國道警車,員警及時跳開避免遭輾。(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國道第一大隊泰山分隊6日晚間10時接獲通報,國1號南下38.5公里處林口爬坡道,有小客車拋錨占用輔助車道,警員到場擺放好警告標誌警戒,正準備將轎車拖吊上架時,驚見後方一輛拖板車先與他車擦撞,再偏離車道追撞上巡邏車,警員吳俊賢見狀趕緊呼叫另名同仁跳開,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現場員警也嚇出一身冷汗。

吳姓員警表示,當時獲報到場後就停在故障車的後方,並開啟警示燈及警鳴器,並到車後擺放三角錐警示,在拖吊車前方進行拖吊作業時,突然看到外側車道一輛拖板車疑似剎車不及,先碰撞到前方白色BMW自小客車,發出轟然巨響,緊接著拖板車就往他所站立之方向直衝而來,所幸在他呼喊之下2人及時跳開

肇事的46歲謝姓拖板車供稱,當時是從基隆出發要到中壢的貨櫃場,經過該路段時見前方BMW轎車減速,他也跟著踩剎車,疑似因為路面濕滑剎車不及,拖板車隨即撞向BMW轎車,緊接著失控衝向右側的巡邏車;被撞的BMW呂姓駕駛則表示因前方有大車從右側輔助車道變換至外側車道,她才踩剎車減速,三車駕駛經酒測後均無酒駕情形,現場於11時許排除完畢。

▼國道警車紅斑馬車尾遭追撞受損嚴重。(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拖板車追撞國道警車,員警及時跳開避免遭輾。(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類似警戒故障車遭撞情景,在今年8月也曾發生。國道第六大隊竹林分隊警員陳啟瑞(43歲)8月7日上午戒護爆胎車輛時,遭拖板車駕駛黃志龍(41歲)高速追撞,不治身亡;黃男事後驗出毒品反應,他才認了5天前曾吸毒,被依過失致死送辦,10萬元交保。其實他並非第一次吸毒,7月遭判刑,沒想到又毒駕,當時還帶著女兒工作,車上被搜出吸食器,卻害死陳啟瑞,讓獨生子在父親節失去了父親。

國道警方表示,目前正積極向上級爭取陳啟瑞因公殉職及危險津貼,目前案件還在內政部審議中。有關國道上故障車造成的危害,為縮短車輛停駐於路肩之時間,國道警已提報高速公路及快速道路交通管制規則第25條修正草案,經與交通部溝通協調已達成共識,並配合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相關法制作業已在進行中,本局並持續加強推動完成立法作業。

國道警方呼籲用路人開車一定要隨時注意前方動態,保持安全距離,看見巡邏車在處理事情時,一定要提高警覺提早避讓,以保護現場的安全。

▼BMW轎車遭拖板車追撞。(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拖板車追撞警戒中的國道警車,員警及時跳開避免遭輾。(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拖板車失控衝向國道警車。(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拖板車追撞警戒中的國道警車,員警及時跳開避免遭輾。(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國道一號南下林口段因追撞意外造成回堵。(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國道一號南下林口段因追撞意外造成回堵。(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