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國造新式高教機2018完成藍圖 自製品項達55%

「2017臺灣航太產業與政策論壇」6日進行第二天的活動,論壇聚焦「國機國造發展策略與推動方案之規劃與執行」。(圖/漢翔公司提供)

▲「2017臺灣航太產業與政策論壇」6日進行第二天的活動,論壇聚焦「國機國造發展策略與推動方案之規劃與執行」。(圖/漢翔公司提供)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報導

「2017臺灣航太產業與政策論壇」今日進行第二天的活動,論壇除聚焦「國機國造發展策略與推動方案之規劃與執行」外,漢翔公司並舉行「新式高教機第一階段國內供應商簽約儀式」,包括工具外包、原物料、工具機、發動機零件、零件外包等廠商,期藉國機國造,厚植國家航太人才及加強產業鏈結。

第二天的航太產業論由漢翔公司董事長廖榮鑫主持,中科院副院長馬萬鈞演講國機國造的規劃與現況,並同時邀請到中科院董事會專任董事陳永康、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臺灣國防發展協會常務理事鄭文隆,以及華錫鈞基金會董事長邢有光擔任與談人。

馬萬鈞副院長在發表演說國機國造現況時表示,漢翔公司的新式高教機由老將搭配新血技術傳承,自製品項可達百分之55,掌握了全機設計、分析、組裝、地面測試、飛試等皆可完全自製

馬萬鈞指出,同時平行開發系統件,可擺脫輸出許可管制,建立議價籌碼,解決了整機開發風險、後期維護成本,以及消失性商源的問題,投入設計端技術深耕,搭配民間產業技術,將引領航太產業技術創新,提升整體航太技術能量,使航太產品朝高價值、系統化方向發展,帶動國內航太廠商進入國際航太供應鏈。

廖榮鑫董事長則補充說明進度表示,新式高教機案已召開21次的進度管制會議,千次以上的專案會議,目前的進度是百分之20%;藍圖將在明年下半年完成;系統件採購已達百分之8;為降低成本結構,原物料、工具機盡可能使用國內生產,以達成國防自主。

由漢翔公司、臺灣航太產業同業公會主辦的「2017臺灣航太產業與政策論壇」,是從5日起開為期2日活動。

副總統陳建仁昨天在致詞時引用波音公司報告,說明全球航空界現正面臨需求大幅提升、新機採購熱潮等趨勢,未來20年,全球飛機總需求量逾4萬1千架,產值預估高達6.1兆美金,尤其亞太市場更是大宗,臺灣位處亞太樞紐,不僅擁有豐富的航太工業合作經驗,同時具備優質製造技術與品管,在政府大力支持之下,國內航太產業結構也日益健全完整。

陳副總統表示,航太工業進入門檻高,但也是展現國力的重要指標,因此,政府將其列為5大產業創新計畫之一,期能透過高級教練機「國機國造」計畫,提昇國防自主能力,同時帶動民間航太及周邊包括機械、材料、電子等產業升級,政府也將運用政策資源,協助建立航太工業供應鏈,將技術、人才根留臺灣,進而提高產業競爭力與研發能量。

這次的論壇也特別邀請三菱飛機公司前社長森本浩通、波音公司亞洲供應商管理部門主管Justin Franke等多人進行專題講演,並由國安會諮詢委員郭臨伍、逢甲大學跨領域設計學院院長佘日新、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等人主持座談,藉由討論與交流,整合各界能量,加強產業鏈結,厚植航太工業根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