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制攻擊摧毀敵裝甲武力 機步234旅聯勇操演展戰技

機步234旅聯勇操演 官兵展現戰訓成果

軍聞社/記者林澤廷屏東6日電

國防部副參謀總長潘進隆中將6日視導聯勇第106之7號操演,接受測考的陸軍第十軍團機步234旅官兵,以高昂士氣與純熟戰技,依據操演想定對目標展開攻擊,順利奪取目標區,展現平日戮力戰訓本務的優異成效。

上午的操演區分二階段,分別在仁壽山、保力山教練場實施,國防部副參謀總長潘進隆中將由十軍團指揮官莫中將等人陪同,全程視導實彈射擊,此外,本次操演為了讓北區的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學生能對國防事務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上午也特別安排他們觀摩操演實彈射擊,使每位學生透過實際體驗實彈射擊的震撼,瞭解戰場景況,強化對部隊實務的認知。

機步234旅聯勇操演 官兵展現戰訓成果

機步234旅聯勇操演 官兵展現戰訓成果

操演過程中,機步234旅官兵依狀況推演,在空軍F-16、IDF戰機及海軍康定級軍艦等機艦支援下,先後對假想敵陣地實施先制攻擊,摧毀敵裝甲武力,接續在砲兵部隊與營建制火力掩護下,配合各式戰甲、輪型車輛發起攻擊,逐次摧毀敵武器及陣地,順利奪取目標區,完成任務。

歷時約2小時的操演結束後,潘副總長代表部長馮世寬頒發部隊加菜金,犒慰參演官兵辛勞,肯定他們戮力戰訓的成果,並與來觀摩的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學生合影留念。

機步234旅聯勇操演 官兵展現戰訓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