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決定拚連任!普丁宣布:將參加2018年俄羅斯總統大選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於高爾基汽車廠(GAZ)85週年慶典活動上宣布,他將參加2018年俄羅斯總統大選,拚總統職位連任。如果普丁如期競選,並於明年3月贏得總統大選,那麼他將再任職6年總統到2024年,連續掌握俄羅斯政權24年。

普丁對汽車廠勞工表示,他找不到一個更好的地點與更好的時機宣布自己將參選下屆總統,於是決定在高爾基汽車廠慶典活動上與大家分享自己的展望。

據了解,普丁於2000年至2008年間擔任了2任總統,後來因任期限制,必須轉任總理職位,他仍繼續參與領導政治,掌握俄羅斯政權。普丁盟友、現任俄羅斯總理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成為他的傀儡總統,因此無論普丁是總統或總理,實質大權都在他的手上。

梅德維傑夫2008年12月30日簽署憲法修正案,把總統任期從4年延長至6年,而後下台,讓普丁在2012年重新選上總統職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