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否認「中正路」改名 羅智強怒批:說謊成性!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圖/記者林昱均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資料照/記者林昱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5日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外界質疑,是否含有「中正」名稱的學校,甚至路名、有蔣中正頭像的硬幣都要改掉。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澄清,「沒有這回事,這是在製造對立」;但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痛批其是「說謊成性」,越說沒有這回事,就越有這回事。

促轉條例三讀後,由於其中的條文明定,「公共建築或場所之紀念或緬懷威權統治者之象徵,應予移除、改名,或以其他方式處置之。」讓不少人好奇,除了中正紀念堂、蔣中正銅像外,是否連全台的中正路、中正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甚至錢幣都要更改。

針對外界質疑,徐國勇表示,「沒有這回事,這是在製造對立」,並強調道路或校名要不要改名,不是行政院要處理的事,但因促轉條例才剛通過,總統蔡英文也尚未公告實施,相關規劃目前沒有時間表。

對於徐國勇的回應,羅智強說,可能是事情鬧大了,行政院才會說「沒有這回事,這是在製造對立」,但羅智強認為,愈説沒這回事,就是愈有這回事。

羅智強指出,許多名為「中正」學校的校友,對於母校可能改名而大感不平;羅智強批評,民進黨要用意識形態清算前朝是民進黨的事,憑什麼剝奪掉他們懷念母校的童年記憶、青年回憶?

羅智強表示,蔡英文政府執政一年多,一例一休反反覆覆搞得天怒人怨、慶富案逼出了雄檢配合總統府風向改口的醜態、讓台灣陷入無休止的缺電危機、連好好呼吸都成了奢侈。他痛批「想想,這個無能的政府,除了搞清算、鬥爭、綠色恐怖,也真的沒有其他的本事了吧。」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圖/資料照)

▲▼羅智強。(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