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爆米花/曾華偉多讀書 透過文字敘述幫助球員提升心理

▲曾華偉。(圖/記者陳立勳攝)

▲曾華偉。(圖/記者陳立勳攝)

記者劉峻誠/天母報導

台中運動家6日在天母球場與新北市交手,前6局狂攻,取得8比0領先,但先發投手許文錚在6局下崩盤,1局狂失5分,也間接影響了運動家的攻勢,總教練曾華偉認為投手投球狀況會影響到野手,因為原先領先8分,球員大多認為這場比賽穩贏了,沒想到被後來居上,讓野手打擊綁手綁腳,身為總教練,曾華偉希望能夠透過多讀書,透過敘述讓球員了解教練的話,提升球員心理素質。

曾華偉認為身為成棒球隊總教練,不需要多做太多的動作指導,因為球員都打了超過20年的棒球,動作上的東西不需要教,反而是心理層面的東西比較缺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過去有許多教練沒有辦法透過文字敘述讓球員了解教練的話,所以曾華偉多讀書,讓自己有多點詞彙,也讓球員更能了解他的話。

曾華偉說:「講的話要讓他們能夠了解,深入他們的心臟,他們缺乏的是EQ、IQ,不是技術層面,讓他們更沈穩,我們才有機會打贏日韓。」

關鍵字: 爆米花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