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輛特斯拉在台灣生產! 郭台銘:鴻海曾供給100多個零件

▲▼鴻海股東會。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6日來到廣州,參加美媒《財星》(Fortune)舉行的2017年廣州財富全球論壇。郭台銘談到汽車業表示,鴻海也供給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100多個零件,且「你們可能不曉得特斯拉第一部汽車是在台灣做的」。

互聯網近年來發展火熱,但有人認為,互聯網將對實體經濟造成衝擊。郭台銘對此指出,「大家被因特網(Internet)吹的好像惶惶不可終日」,但其實實體經濟還是有一定出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自動駕駛為例,郭台銘表示,自動駕駛的最大贏家最終還是在汽車業,「因為汽車業我也供應100多個零件給特斯拉,你們可能不曉得特斯拉第一部汽車是在台灣做的」。

電池生產出問題、自家員工不挺 特斯拉第三季財報創虧損新高(圖/路透社)

▲特斯拉(Tesla)電動車引領著市場潮流走向。(圖/路透社)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日前也曾指出,特斯拉a的電動汽車如果1年只是賣幾萬輛,那就如同打造藝術品一般,特斯拉量產能力未來仍是一大問題,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則可能是特斯拉「最重要一張拼圖」。

謝金河認為,假如售價3.5萬美元的Model3到2018年要售出50萬輛、2020年要到100萬輛,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不找台灣的供應鏈一定辦不到」,全球只有台灣人可以把任何很尊貴的東西,在短時間內把價格壓低,生產出物美價廉的好產品,像蘋果的iPhone,如果沒有台灣的供應鏈恐怕沒有今天。

謝金河說,未來特斯拉的車子要年產100萬輛,馬斯克恐怕非找郭台銘一起打拚不可,因為郭董是全球最卓越的代工製造業者,「郭台銘才是特斯拉量產最重要拼圖。」

此外,他預測,這次郭台銘投資美國,表面上是設大尺寸面板廠,但直覺認為「鴻海可能在美國建立全世界最大的汔車代工生產基地,也許過一段時間,謎底就會揭曉!」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資料照)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資料照)

關鍵字: 郭台銘特斯拉富士康鴻海電動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特斯拉新車產量不如預期 謝金河:這2家是新黑馬

特斯拉新車產量不如預期 謝金河:這2家是新黑馬

「電動車新黑馬可能是吉利與比亞迪。」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指出,Tesla的Model3在第三季僅交車220輛,這個消息震撼了金融市場,不過,市場把焦點放在中國兩家發展電動車最積極的汽車公司,一家是前幾年併入Volvo的吉利汽車,另一家是讓郭台銘很頭疼的比亞迪。

2017-10-07 10:22

特斯拉想拚年產100萬輛 謝金河:郭董是最重要拼圖!

特斯拉想拚年產100萬輛 謝金河:郭董是最重要拼圖!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光芒普照,帶動台灣零組件供應商股價飆漲。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特斯拉量產能力仍是一大問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可能是特斯拉「最重要一張拼圖」,同時預測鴻海可能在美國建立全世界最大汽車代工生產基地。

2017-09-28 11:00

「鋼鐵人」不懂善用台灣供應鏈 老謝:特斯拉前景看淡

「鋼鐵人」不懂善用台灣供應鏈 老謝:特斯拉前景看淡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Model 3車款遇生產瓶頸,第3季僅量產260輛,遠不及原先目標1500輛的1/5,讓投資人看了捏一把冷汗。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對此表示,如果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不懂善用台灣的供應鏈,特斯拉前景看淡。

2017-10-06 10:22

談人工智能 郭台銘:流水線工人將在未來20年消失

談人工智能 郭台銘:流水線工人將在未來20年消失

隨著人工智慧技術崛起,未來機器取代人力的日子看似已經不遠了。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表示,未來20年將會有很多職業消失,「我們流水線上的工人會消失。」在烏鎮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召開期間,他接受大陸央視專訪時做出了上述預測。

2017-12-05 21:14

全球智慧機組裝排名鴻海第二 和碩第五

全球智慧機組裝排名鴻海第二 和碩第五

研究機構IDC最新調查指出,2017年第三季全球智慧機組裝排名前五名出爐,兩家台廠入列,前三名為三星、鴻海、歐珀;和前兩季不變,和碩則是從上一季第六名進階到第五名。從全球前十大智慧型手機組裝排名來看,蘋果、小米、聯想出貨增加促使全球前十大組裝排名微幅變動。

2017-12-04 19:20

鴻海今年現金分紅每人平均領150萬元 歷年新高

鴻海今年現金分紅每人平均領150萬元 歷年新高

鴻海近期才傳出大加薪,今又有媒體報導,去年度盈餘員工分紅即將發放,且有別過去採取股票分紅、現金分紅雙軌制,全數改為現金,總金額約104.98億元,為歷來員工現金分紅新高,平均每人可領約150萬元現金,而依往例,歷年皆約在11月下旬發放,最晚則約12月初。

2017-11-27 12:57

不配股票!鴻海員工分紅砸105億現金 平均每人150萬

不配股票!鴻海員工分紅砸105億現金 平均每人150萬

每年科技業的員工分紅以及年終數字都是社會大眾矚目焦點。鴻海(2317)今(27)日市場傳出睽違10年首次不配股票、以現金作為員工分紅,總金額高達104.98億元,平均每人可領150萬元現金,創下歷年來現金分紅新高。

2017-11-27 12:28

郭董狂賣夏普540萬股套現51億 被爆恐有「內情」股價連3黑

郭董狂賣夏普540萬股套現51億 被爆恐有「內情」股價連3黑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個人名義投資的超視堺國際(SIO),向日本大和證券集團旗下直接投資公司大和PI(Daiwa PI Partners)出售540萬夏普股權,每股價格3514.5日圓,套現189.5億日圓(約新台幣51億元),引起各界揣測是為了助夏普重返東證一部一臂之力。

2017-11-14 16:30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