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美國2050年再次強大!川普學雷根推「星球大戰」對付中俄

▲▼Donald Trump,Ronald Reagan,雷根,川普,美國總統。(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總統的許多項政策被外界認為是在仿效前總統雷根。(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美媒Axios報導,川普政府為了對抗中國的經濟崛起,與俄羅斯的政治干預,計畫發布新的國家安全戰略(NSS),其中包括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的「星球大戰」計劃,而外交與安全團隊也對此表示同意。

報導透露,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 R." McMaster)領導下,制定此項新國安戰略,內容「比先前的更加冷靜和現實」。主要目標是讓美國於2050年成為世界性領導國家,手段包括對中國以經濟力量牽制;此外,也有針對俄羅斯向美國的各種介入的應對戰略;對於北韓威脅,則是以「軍備太空化」(weaponization of space)為主,使用衛星對導彈進行攔截。

▲▼「通俄門」官員接連認罪 CNN:川普一家絕對不會入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軍備太空化」一詞,只要出自前總統雷根的星球大戰計劃,當時是為了攔截前蘇聯的核武而設立,不過也在之後被外界質疑,只是為了拖垮蘇聯經濟而制定的陰謀。

「軍備太空化」如今是針對北韓的核武器威脅。報導指出,美國國會在7月已經確定了方案,將在人工衛星上安裝能夠蒐集導彈資料感應器等,開始著手利用太空對導彈進行防禦。美國空軍秘密測試的航空飛機「X-37B」於太空停留718天後,也於5月順利返航,顯示「軍備太空化」已經早就開始進行。

據了解, X-37B於2010年首飛後,至今已執行4次在軌試驗任務,每次任務時間都逐漸遞長。由於X-37B的存在價值一直備受爭議,加上美國軍方甚少透露它的任務與行蹤,因而引來外界諸多臆測,指其可能是一種太空武器,具有摧毀衛星能力或成為可移動的衛星

川普日前才在參議院通過「減稅法案」,包含減稅約1.4兆美元、暫時降低個人所得稅、將公司稅率從35%降到20%、重建跨國企業的稅法。報導分析,川普又在新國安戰略出現「星球大戰」計劃,此舉像是在遵循前總統雷根的政策,開創出「讓美國再次強大」的「新雷根主義」。

▼美國神秘太空飛機X-37B。(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神秘太空飛機X-37B。(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