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人數年齡皆攀升 不定期不定額利變年金險存老本

▲▼▲▼創業,夥伴,同事,合作,團隊,上班族。(圖/視覺中國)

▲年輕衝事業之際,也可以提前考慮未來退休生活的財務規劃。(圖/視覺中國)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依主計處的統計,去年工業及服務業全年退休人數達9.8萬人,創下歷年次高,退休年齡也持續成長,如何提早備妥養老生活金的話題一直受到關注及討論,壽險公司建議若想要老後靠自己,現在開始可以考慮不定期不定額的利率變動型年金險,當作退休集點遊戲,並預先算出退休後每月可領到的年金是否足夠,然後開始縮減不必要的開銷,透過記帳固定支出費用來提高每月退休儲蓄金額。

目前市面上最夯的年金險就是利率變動型年金險,不論是小資族或青壯年都能依照自己的預算投保。最低繳費金額只要1萬元,就可以透過網路投保躉繳型(一次繳清)的利變年金險,從年輕開始提早做退休準備。

網路投保可以隨時上線投保,而且可以「不定期」的分次購買,例如這個月存了1萬元,就可以買一張繳費1萬元的利變年金險,下次若又累積了1萬元,可以再買一張年金險,投保時間與金額由自己決定,不會有月繳保費的壓力。

全球人壽表示,想要讓自己退休更有保障的小資族,不妨把存年金險當作自己的退休集點遊戲,當利變年金險保單越存越多張時,就代表未來退休更安穩。

如果是預算較高的青壯年上班族,可以考慮選擇有提供未來轉入投保即期年金保險的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再依照投保預計退休的時間來選擇適合自己的繳費年期,透過定期定額,長年期的規劃,以及每月或每年定期繳費,按部就班累積退休金,增加對未來生活的安全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