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環保志義工無私奉獻 成效顯著再得績優

▲台南市政府志願服務績效評鑑成績揭曉,台南市環保局的環保志義工、環境教育志工及水環境守護志工,今年再度獲選為績優機關。(圖/環保局提供)

▲台南市政府志願服務績效評鑑成績揭曉,台南市環保局的環保志義工、環境教育志工及水環境守護志工,今年再度獲選為績優機關。(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志願服務績效評鑑成績揭曉,台南市環保局的環保志義工、環境教育志工及水環境守護志工長期投入環境維護工作,協助推動環境教育,不僅志義工人數眾多,每月環境清潔日及自發性社區服務,更是維護台南市環境的堅實後盾,今年再度獲選為績優機關。

台南市環保局說,台南市現有637隊環保志義工隊,志義工人數2萬6千多人;環境教育志工35人;水環境守護志工42隊,志義工人數1千多人。105年環保志義工每月出勤服務人數逾3萬人次,累計掃街長度逾2萬3千公里,清除登革熱孳生源5千多里次;環境教育志工活動設攤及參與里社區環境教育宣導達130場;水環境守護志工監測水質,上傳監測資料900筆,通報污染案件百餘件,通報後處理比例100%。

環保局長林健三感謝志義工長期對環保工作無私奉獻,尤其2萬6000多名環保志義工中,年逾65歲的志義工佔了55%,半數以上都是高齡長者,凸顯市民愛鄉愛土的感情,隨著歲月增長更加濃烈,不管幾歲,隨時都願為關愛鄉土付出心力。

環保局表示,為擴大環保志願服務的能量,持續舉辦志工培訓、教育訓練、獎勵表揚、寄送生日賀卡,鼓勵志義工擴大服務領域,除了維護環境清潔,更進一步參與社區環境改造,協助區里、社區全方位發展,提升環境及生活品質。歡迎民眾踴躍加入環保志義工行列,打造環保友善、舒適宜居的大台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