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空汙!林佳龍:要求台電2座天然氣機組提早3年完成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中部地區的空汙問題,台中市長林佳龍除了拋出中火9部機組展延許可,一次刪減500萬噸生煤可使用量;另外,6日進一步要求台電2座天然氣機組,提早3年於2022年完成,未來5支煙囪可停止2支,以降低汙染。

對於林佳龍創下中火建廠以來,首次核減生煤的紀錄,是否會影響到蔡英文政府所推動的能源政策?林佳龍今天在總質詢時表示,中央跟地方能源政策是一致的,而市府所推動的政策,最終目標也是響應蔡英文所提出的2025年非核家園。

在國內總發電量的問題上,林佳龍指出,天然氣發電佔5成、綠能發電佔2成、燃煤發電佔3成,因此現在必須進行能源轉型;至於如何在轉型的過程中,確保不缺電,則涉及「正確資料」的提供,才可以避免外界的誤解。

林佳龍進一步指出,日前有立委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時,經濟部、台電提供了一份資料,提到2020年前將能源轉換的困難,包括,燃煤將增加5%,台電必須為這份公文負起責任。

林佳龍坦言,他跟環保署長李應元討論過,這份資料是錯誤的,燃煤重新檢討後應該會降低1%至2%,並不會增加5%,「因此這是建立在錯誤數字上的假議題。」

林佳龍表示,台電原訂2025年完成2座天然氣機組,但市府進一步研究討論後認為提早3年完工是可行的,將進一步爭取台電提早於2022年完工,讓第1至4號燃煤老舊機組提早退場,「讓目前運作中的5支煙囪停止運作2支,大幅降低汙染源。」

另外,林佳龍也強調,行政院長賴清德支持市府的減煤政策,一方面監督中火改善設備,另一方面也給予中火合理的改善時間,希望確實依照生煤管制條例減煤、減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