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史上最大聯合演習第3天 朝鮮半島上空出現B-1B

▲飛過超鮮半島上空的B-1B轟炸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飛過超鮮半島上空的B-1B轟炸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於4日起開始進行為期5天的大規模空中聯合演習,共出動230架飛機參演,其中包括6架美國F-22和18架F-35隱形戰機。美軍B-1B戰略轟炸機編隊更在今天飛過朝鮮半島的上空。這是自北韓試射火星-15洲際飛彈後,美國對其做出的一個明確警告。

韓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表示,在美韓的戰鬥機進行演習的期間,B-1B轟炸機也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起飛,並在南韓東海岸附近的一個軍事場地做了著陸演習。

B-1B轟炸機和B-52、B-2並稱為美國三大戰略轟炸機,破壞力強大,最大載重量也位居之首。B-1B轟炸機在和B-52與B-2相較之下,飛抵朝鮮半島的次數高出許多。根據了解,B-1B轟炸機從關島起飛,2小時後即可抵達朝鮮半島參與作戰。

▲正在投擲炸彈的B-1B轟炸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正在投擲炸彈的B-1B轟炸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說,「在這次的演習中能看到,南韓和美國的空軍表現出了強烈的盟友默契和能力。即便在受到核武器和導彈威脅的下,也能夠以高度優良的表現懲處北韓。」

北韓相當厭惡美國如此近距離的展示軍事武力,隨後便透過國家媒體表示,「美國帝國主義好戰派對戰爭的狂熱,將會使朝鮮半島陷入面臨戰爭的危險之中。」北韓事後更強烈指責美國和南韓的演習,並稱這是個入侵的演練。

而此次軍演,美軍共調派12架F-35B戰機、6架F-22及6架F-35A等戰機參演。其中還包括了6架EA-18G「咆哮者」電戰機、F-15C和F-16約10架、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E-3早期預警機等150架不同機種。南韓空軍則派出了F-15K、KF-16、F-5、自製輕型攻擊機FA-50、國產KT-1教練機衍生機型KA-1、E-737空中管制機等約80架軍機參演。

▼北韓火星-15型導彈試射成功,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欣喜若狂。(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北韓使用「新型9軸飛彈發射車」發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