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新人王未必是西蒙斯 「後馬龍」最強爵士菜鳥米歇爾

▲爵士2017年新秀米歇爾(Donovan Mitchel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爵士超級新人米歇爾(Donovan Mitchel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正當大家都在討論西蒙斯(Ben Simmons)、庫茲馬(Kyle Kuzma)以及坦圖(Jayson Tatum)的時候,爵士超級新人米歇爾(Donovan Mitchell)也「默默」的鎖定新人王。6日對雷霆米歇爾猛繳31分,成為爵士隊史自馬龍(Karl Malone)之後的最強菜鳥。

有別於去年的選秀小年,今年的新秀表現十分耀眼,包括七六人新希望,去年因傷新秀賽季報銷的狀元西蒙斯、幫助塞爾提克打出16連勝取得聯盟最佳戰績的坦圖,以及湖人27順位挑中的珍珠庫茲馬。雖然身處小市場爵士的米歇爾往往被忽略,但他用一次次地爆炸性得分演出,默默的鎖定新人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爵士6日作客雷霆,前兩戰對鵜鶘豪取41分的第13順位新秀米歇爾又有驚人演出,出賽36分鐘,22投11中得到31分、4助攻、5抄截,這是他生涯前25場比賽的第2度單場30分以上表現。本季30分以上的比賽,米歇爾次數排行新秀第一,而本屆新秀僅有西蒙斯、庫茲馬以及米歇爾3人有過單場30分表現。

2日對鵜鶘米歇爾的單場41分,是自2011年快艇明星前鋒葛瑞芬(Blake Briffin)之後,近7年第一次有菜鳥上演單場40分,現役當中也只有戈登(Eric Gordon)、柯瑞(Stephen Curry)、杜蘭特(Kevin Durant)、詹姆斯(LeBron James)與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有過這樣的表現,除了戈登其他5人都是聯盟一線巨星。

同時米歇爾目前已經有5場比賽得分超過25分,這是爵士傳奇球星馬龍之後隊史第一人,馬龍在1985-86的新秀賽季有過7次這樣的表現,米歇爾花了三分之一個球季就達成5次。

而此役也是米歇爾連續4場得分超過20分,上一個達成這樣成就的爵士新秀,必須追朔到1980-81球季的葛瑞芬斯(Darrell Griffith)。當時葛瑞芬斯有過連續8場至少得到20分,並當選新人王。

此役之前米歇爾場均能得到16.6分、3.1籃板、3.2助攻,在第6週的NBA官方新人排行中名列第4,前3則是西蒙斯、庫茲馬以及坦圖。有鑒於這幾場米歇爾的驚奇表現,預計下週的排名有望擠進前3。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爵士米歇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