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醫生到府來看你! 加州醫療App跟上「隨選經濟」

婦產科,醫院,醫生,孕婦,懷孕,問診,看醫生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 用戶只要在App上描述症狀,「Heal」會在60分鐘內派遣適合的醫生,醫生就會到府為你治病。(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近年興起一種效仿Uber叫車服務的「叫醫生」App,用戶只要在網路上描述症狀,這個名叫「Heal」程式會依照病情和需求在60分鐘內派遣適合的醫生,醫生就會到府為你治病。加州包括聖地亞哥、橘郡、洛杉磯、矽谷和舊金山等地,以及華盛頓特區均能夠享用這種醫療服務。

「Heal」的醫生單次出診費用為99美元(約為新台幣3200元)起,地點可以是住家、公司或各種地方。服務時間為早上8時至下午8時,全年無休。「Heal」目前只能在蘋果的手機、平板等產品上使用,從iTunes Store的頁面可見,「Heal」強調他們聘請的都是正規的專業醫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從iTunes Store的頁面可見,「Heal」的醫生單次出診費用為99美元(約為新台幣3200元)起,地點可以是住家、公司或各種地方。(圖/翻攝自iTunes)

▲▼ 醫生到府來看你! 加州醫療「外送」APP。(圖/翻攝自iTunes)

病人每次就診根據不同的保險來繳納Copay(又稱Copayment,指按照保險規定每次看病的自付費用),通常在20至40美元(約新台幣600至1200元)之間。開處方藥、打疫苗或做體檢的費用要通過保險或病患自行負擔。

根據《財富》雜誌(Fortune)報導,Nick Desai和他的妻子Dr. Renee Dua在2015年3月創辦「Heal」。他們與兒子在急診室外等了8個小時後,萌生了創辦這個平台的想法。「叫醫生」的服務已有先例,在美國就有Doctor On Demand、Pager、Medicast等。報導指出,這類「隨選經濟」(on-demand economy)與其它產業如叫車、訂餐、到府清潔服務十分相似。

Nick Desai告訴《財富》雜誌,「醫生們會被Heal吸引,原因很簡單,他們一天看40位病人和現在一天看12位所賺的錢是差不多的。」Nick Desai也強調,「上門服務的醫生會帶著一套齊全的設備。」

▲▼ 醫生到府來看你! 加州醫療「外送」APP。(圖/翻攝自Heal官網)

▲▼ 「Heal」強調他們聘請的都是正規的專業醫師。(圖/翻攝自Heal官網)

▲▼ 醫生到府來看你! 加州醫療「外送」APP。(圖/翻攝自Heal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