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灌強胃散害女信徒吐死認罪 莊園大師竟獲緩刑

▲▼「莊圓大師」灌藥害女信徒吐死開庭。(圖/記者張一中攝)

▲莊圓大師先前發表退休感言。(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莊圓大師」張莊圓前年替蕭姓女信徒進行「排解身心靈負面能量」課程,餵食強胃散加黑醋致死,張與趙姓及許姓女學員被依過失致死等罪起訴,3人出庭皆認罪,請求法官給予緩刑機會,張曾說「死者是很好的女孩子。」士林地院審結,今依過失致死罪判張莊圓10月徒刑,緩刑3年、趙女、許女7月徒刑,緩刑3年,連帶賠償600萬元。

張莊圓上一次出庭表示,他與死者認識十幾年,之前也沒有開過類似課程,這是第一次使用強胃散混合黑醋,「我只有滿滿的歉意,因為死者是很好的女孩子,她過世我始料未及,請家屬原諒我,也請律師代為轉達我的歉意。」

張的辯護律師主張,被告與被害人有深厚情誼,死亡結果非被告所願,被告願盡最大誠意及努力來撫平生者內心傷痛,被告與死者家屬已達和解,且被告為宗教團體負責人,非以醫療行為為業,是否違反醫師法的部分,還請法官斟酌,予以緩刑機會。

對此,死者家屬委任律師表示,被告有誠摯的歉意,死者家屬內心傷痛也獲得撫平,才會簽署和解書,同意法官給予有條件之緩刑機會,以勵自新。

檢方起訴指出,57歲的張莊圓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2015年8月11日在道場內為蕭女進行「排解身心靈負面能量」課程,並對外稱是「手術」,且收取台幣2萬元課程費用,其課程由張男調配150公克強胃散及黑醋200cc混合,由趙女將蕭女手腳捆綁再以湯匙餵食,原需進行3次餵藥,但蕭女過程中開始嘔吐,而張男卻繼續要趙女餵食完畢,導致蕭女嘔吐9小時致死,張男等3人也被依過失致死等罪起訴。

▼莊圓大師灌藥害死女信徒,全案今宣判。(圖/資料照/記者張曼蘋攝)

▲莊圓大師出庭,法官諭知12月6日宣判。(圖/記者張曼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