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裁罰/顧立雄:尊重中信聲明 依法監理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天(5日)開記者會,宣布對中信金墊付辜仲諒保釋金,重罰千萬、總經理停職半年。中信金隨後也發出聲明表達「遺憾」,但強調當時是為6人墊付保釋金,並非針對單一特定對象。對此,顧立雄今天(6日)出席活動受訪表示:「中信聲明不管內容如何,我表示尊重,但我仍然會依照法規進行內稽內控的監理。」

顧立雄今天(6日)再次強調,中信金墊付1億多元的保釋金中,有9000多億都是幫「辜先生」墊付的,加上中信金因公涉訟的補助辦法中,根本沒有墊付保釋金的相關規定,更何況辜仲諒是「離職員工」,「我認為這都是因為辜仲諒身為大股東的因素,碰到大股東內稽內控就失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中信金聲明沒有幫單一特定對象墊付保釋金,顧立雄表示:「聲明不管內容如何,我對他們的聲明表示尊重,但是我們仍然會依照我們監理的法規,來進行內稽內控的監理。」也再次強調,不希望看到大股東的因素,來影響中信金的營運。

關鍵字: 中信金辜仲諒金管會顧立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信金每次碰到辜仲諒都失靈! 顧立雄真的生氣了

中信金每次碰到辜仲諒都失靈! 顧立雄真的生氣了

中信金代墊辜仲諒保釋金9千多萬,被金管會認為內控嚴重疏失,重罰1000萬,總經理吳一揆停職半年,這是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上任後最大的懲處案。顧立雄在記者會上激動的指責中信金,「碰到大股東(辜仲諒)就失靈,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希望是最後一次!」。金控大股東把自家銀行當小金庫予取予求,時有耳聞,這次顧立雄真的生氣了,大動作對中信金開鍘,斬斷產金不分的糾葛,此舉頗值得社會大眾給顧立雄鼓鼓掌,按個讚。

2017-12-05 22:56

中信金交辜仲諒保釋金 金管會重罰千萬、總經理停職半年

中信金交辜仲諒保釋金 金管會重罰千萬、總經理停職半年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5日)宣布,中信金在去年6月8日為在職員工及離職員工墊付刑事案件保釋金1億元,但卻沒有確認員工清白前就墊付保釋金,當中9000多萬用來保釋一名離職員工,金管會認為中信金內控有嚴重缺失,甚至認為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沒有以公司利益為考量,停止吳一揆於中信金執行總經理職務6個月,並對中信金處以銀行法最高罰款1000萬元。顧立雄也坦言,該名離職員工就是辜仲諒。

2017-12-05 17:21

認定王幗英是吹哨者 顧立雄令永豐金給予吹哨者工作權

認定王幗英是吹哨者 顧立雄令永豐金給予吹哨者工作權

永豐金日前發出重訊,正式開除永豐金弊案的「吹哨者」王幗英。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5日)宣布,依金管會調查結果顯示,王幗英跟另一位吹哨者張晉源的舉報內容,確實有揭露永豐金在相關案件中涉有弊案,要求永豐金應保護吹哨者,對續留原工作者應保護其工作權,對自願離職者應給予合理的離職金。

2017-12-05 18:02

違法陸資偷偷用人頭戶買大同股票 金管會再罰582萬

違法陸資偷偷用人頭戶買大同股票 金管會再罰582萬

日前有爆料指出,香港永豐證違法幫陸資客戶下單炒作的大同股票,該客戶為上海市龍峰集團。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5日)公布再次調查結果,表示龍峰集團還另外藉由加拿大籍人頭戶,違法買進大同股票,最高持股甚至曾高達18.5%,對龍峰集團再開罰582萬元、停止股東權利及限期於即日起6個月內出清持股,若加上今年5月開罰60萬,總共已罰款642萬。

2017-12-05 19:29

顧立雄:將關注投資國際板債券比例高的保險公司

顧立雄:將關注投資國際板債券比例高的保險公司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4日)出席「2018經濟與保險發展論壇」,會後受訪時表示,保險業運用的是保戶的資金,保險公司資產配置的流動性不足,始終是金管會金檢的重點項目,而金管會也將關注投資國際板債券成數比較高的業者。

2017-12-04 14:21

顧立雄:簽署機構投資人盡職治理守則 保險業不到1成

顧立雄:簽署機構投資人盡職治理守則 保險業不到1成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4日)出席「2018經濟與保險發展論壇」,針對公司治理做專題演講,他表示,目前金融業簽署及遵循「機構投資人盡職治理守則」的業者比例低,產、壽險業的簽署比率僅9.8%,公開喊話:「希望保險業幫忙,讓簽署比例提升到金管會滿意的程度。」

2017-12-04 11:49

慶富案裁處結果? 顧立雄:12日將公布幾家公司治理不佳的銀行

慶富案裁處結果? 顧立雄:12日將公布幾家公司治理不佳的銀行

立委黃國昌昨天(3日)在臉書公布金管會針對慶富案對高雄銀行的裁罰發文函,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4日)出席公開活動,表示下週二(12日)將針對「公司治理」不佳的幾家「個案」,一併公開處理。外界推估,會一併公布慶富案中有缺失的銀行,包括第一銀行、高雄銀行。

2017-12-04 11:14

金管會:當沖降稅實施後 日均成交量成長3倍

金管會:當沖降稅實施後 日均成交量成長3倍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30日)表示,將建議財政部延長當沖降稅實施期間,但延長年限「兩個手掌數得完」。證期局提出數據指出,今年4月實施當沖降稅後,當沖交易日均成交量比去年成長3倍,台股整體日均成交量也比起去年成長46%。

2017-11-30 21:10

暫不動用「帝王條款」!永豐金開除吹哨者 顧立雄盼勞資協商

暫不動用「帝王條款」!永豐金開除吹哨者 顧立雄盼勞資協商

永豐金10月20日發出重訊,正式開除日前永豐金輝山乳業案的「吹哨者」、副總經理王幗英。引起金管會關注,約談所有永豐金的吹哨人,因為若是因吹哨者被開除,永豐金可能違反「帝王條款」,銀行法61條之1銀行有礙健全經營之虞,得到嚴重處份。但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30日)透露,會先要求永豐金改善,勞工和公司也可以先做協商,之後再決定處置。

2017-11-30 12:36

當沖降稅可望延長 金管會將提出建議最長10年

當沖降稅可望延長 金管會將提出建議最長10年

當沖降稅政策到2018年4月,財政部年底前將檢討稅賦狀況,評估當沖降稅還要不要繼續實施。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30日)表示,金管會將建議財政部,延長當沖降稅的年限,最長延長到幾年?顧立雄說:「兩個手掌數得完!」推估至少5年以上,最長10年。

2017-11-30 11:55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