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黑手黨的幕後主使是她? 人稱「穿裙子的老大」

▲重振黑手黨幕後指使者(中)日前被逮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重振黑手黨幕後指使者(中)日前被逮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衛報報導,義大利於5日逮捕了一名涉嫌參與義大利黑手黨(mafia)重組計畫的「教母」(Godmother)。現年49歲的迪特拉巴尼(Mariangela Di Trapani)以經營「蘇塔納家族(Resuttana)事業」的罪名被捕,這個家族即為義大利西西里為中心的黑手黨集團之一。

警方懷疑這名人稱「女主人」(La Padrona)的迪特拉巴尼是策畫重組黑手黨的幕後指使者。為了抓捕這些不法分子,義大利警方派遣了200名人力、2架直升機和5隻警犬,在凌晨時突擊搜查該住處。

負責監督這次行動的警官斯塔西奧(Col Antonio Di Stasio)表示,「他們(黑手黨)正在試圖重組」,這次的圍捕行動中也逮捕了另外24名嫌犯。

警方認為,被其他首腦稱為「女主人」(La Padrona)的迪特拉巴尼是監獄中犯罪首腦和在逃人士的聯絡橋樑。她目前也接下重整黑手黨的重責大任,準備聯絡其他犯罪集團。在黑手黨頭目里納於11月辭世後,黑手黨勢力大減。警方認為,他們盼早日重振黑手黨。

▲里納的兒子薩爾瓦多(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里納的兒子薩爾瓦多(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線人告訴調查人員說,「迪特拉巴尼為了達到她的目的,她不擇手段的行為就像一個真正的男人。」不少已遭到監禁的犯罪首腦的妻子,開始接下了丈夫的事業。

近年來,不少女性在黑手黨集團中崛起,並爬到了指揮地位。據衛報指出,上述的情況現今在義大利已愈來愈常見,大家都稱他們為「穿裙子的老大」。根據義大利司法部調查,有60多名被關押在監獄的女子,都在犯罪集團中擔任領導的角色。

巴勒摩的反黑手黨檢察官表示,「不要忘記,這些看似狠角色的女性,仍在某方面受到強烈的社會與文化的規束和限制。」根據黑手黨的傳統文化,「教母」可以下令和指使謀殺行動,但他們不能和丈夫離婚。

黑手黨專家,作家齊尼(Alessandra Ziniti)表示:「從犯罪層面來講,女性是更可靠且不容易受到懷疑的,她們可以更輕鬆地逃避警方的檢查。最重要的是,這些女性裡有很多人是唯一被允許探監的親屬,在被拘留的首腦與外界溝通的方面,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前西西里黑手黨頭目「老大中的老大」里納(Salvatore Toto Riina),在11月17日凌晨因為癌症,以87歲之齡在義大利北部巴瑪監獄的醫院中斷氣。根據報導,綽號「野獸」里納曾犯下超過150起謀殺案,遭判26個無期徒刑,隨後在牢中蹲了將近25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