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公開2017熱門話題排行榜 台灣與全球用戶關注大不同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Facebook 稍早公布了 2017 全球熱門話題排行榜,一起回顧今年的重要時刻,如果選擇所在國家,還可以看到台灣用戶所關注的熱門成長最快的話題,不過兩者差異有點大。

全球年度熱門話題的分析方法,是將2017年1月1 日到11月1日間,每天在 Facebook 上最常使用的關鍵字按數量排序後的結果。為辨識出專屬2017年的熱門話題,Facebook會將這些關鍵字與前一年單日最高使用次數比較。舉例而言,像「母親節」或「萬聖節」等關鍵字,每一年都會是熱門話題,因此不會重複出現在熱門排行榜中。

以全球用戶來說,可以看到人們因為同一場事件及活動而聚集在一起互動,因此 2017 年全球熱門三大話題依序如下:

1.國際婦女節:世界各地的人們在Facebook上討論、分享及發表貼文,共同歡慶這個時刻,讓國際婦女節成為今年熱門話題的第一名,討論次數是去年的兩倍。

2.第51屆超級盃:世界各地的粉絲透過動態消息表達對喜愛隊伍的支持,並與國際巨星Lady Gaga一同慶祝,討論黃金時段的電視廣告,在Facebook上與超級盃相關的影片有超過2.62億的觀看人次。

3.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這起事件引發世界各地的人們高度關注,超過3,300名用戶使用Facebook災害應變中心為社群提供幫助。

而台灣用戶似乎比較偏向娛樂、旅遊與電競,2017 年 Facebook 討論度成長最多的五大熱門話題依序為:

1.Harry Potter(哈利波特)
2.Linkin Park(聯合公園)
3.League of Legends(英雄聯盟)
4.Deep Sky(藍眼淚)
5.Muharram(穆哈蘭姆月)

此外,Facebook 這次還公開 2017 年最溫暖感動的三大時刻,依序為:

1.墨西哥大地震:今年九月,Facebook災害應變中心的回報訊息數量為年度最高,約有數百萬人利用平安通報站與親朋好友報平安、更新狀況、提供援助至受災社區或是捐款。

2.颶風哈維:今年八月,社群募集了超過2,000萬美元資金,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們,成為2017年Facebook單一災害籌款中最可觀的金額。

3.「One Love Manchester」慈善演唱會:演唱會全程利用Facebook直播,創下超過8,000萬次的觀看次數,成為今年最高的影片觀看次數,且募集高達45萬元美金的資金,幫助曼徹斯特受恐怖攻擊而影響的人們。



另外還有 2017 年最多人聚首的兩大活動:

1.日全蝕:八月份的罕見天象,將全球80多個國家、超過兩萬名參與Facebook活動的人們聚集在一起觀賞,並討論著相同的話題。

2.華盛頓女性大遊行:2017年1月21日於華盛頓特區舉辦的女性大遊行,吸引逾50萬人參加,更創下Facebook單場活動中,最多人實際到場參與的紀錄。

 

Facebook 宣布,自 12 月 7 日起,用戶可陸續在動態消息上看到自己的回顧影片。影片中將呈現出今年分享或是被標註在內的特別時刻,並可自行編輯短片,與親朋好友分享。詳情可參照http://facebook.com/yearinreview(尚未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