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文在寅13日飛北京 4天國事訪問必談朝核

▲▼南韓總統文在寅           。(圖/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下周出訪中國大陸 。(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部周三(6日)宣布,南韓總統文在寅將於下周三(13日)至周六(16日) ,到中國進行4天的國事訪問。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表示,文在寅將訪問北京及重慶,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 預料討論北韓核危機將是討論焦點。

青瓦台說,文在寅會先到北京訪問3日天之禦,再轉到重慶。這是文在寅就任後首度訪華,也是第二次到外國進行國事訪問。

北韓日前試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媒體預料文在寅與習近平在會談期間,討論朝鮮半島局勢。 南韓之前在境內部署美軍「薩德」飛彈防禦系統,引發中國強烈反彈,並推出反制措施,導致兩國關係急轉直下。

文在寅上台後釋出善意,希望改善中韓關係。最終兩國在10月底宣布關係「破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