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阿公「玩遊戲抗癌」 想加入電競戰隊「打到死為止!」

▲老兵阿公「玩遊戲抗癌」 想加入電競戰隊「我要打到死!」。(圖/Grandpagaming) 

▲阿公打起遊戲來比年輕人還認真。(圖/翻攝GrndPaGamin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生存射擊遊戲《絕地求生》紅遍全球,成為年輕人的最愛,但你知道連「阿公」也受這款遊戲吸引嗎?64歲的GrndPa(GrndPaGaming、GrndPaGaming)是美國海軍退伍老兵,他在遊戲中槍法神準,罵起隊友比誰都狠,極具領袖風範;但其實遊戲對阿公來說不只是遊戲,也是抗癌、抗失能的良藥,更是他在人生的絕境中「絕地求生」的象徵!

▼阿公以一敵四,無所畏懼!

根據Inven Global報導,GrndPa於1972年加入美軍,當了20年4個月的兵,在戰爭頻繁的那個年代,隨著大軍到過韓國、越南、日本、關島和印尼等地。雖然沒有深入火線,但GrndPa的人生確實受軍旅生涯影響很大,連偏好的遊戲類型,也都是以戰爭遊戲為主,像是《榮譽勳章》《狙擊之神》《決勝時刻》《湯姆克蘭西:全境封鎖》《戰艦世界》《戰車世界》。

GrndPa在7年前被診斷出前列腺癌,接受了數周的放射治療,並在患部植入了核種,有很長一段時間只能躺在床上,他表示,癌症治療期間,他的身體和心靈都非常痛苦,幸好有遊戲的陪伴,才撐了過來,「只有當我在玩遊戲時,才感覺到解放,心靈上的壓力都釋放了。」

▼阿公參與「戴爾電腦」廣告拍攝。

除了癌症以外,GrndPa的右手掌曾在從軍時被子彈貫穿,導致3根手指失去知覺,且只要不動太久,就會感到疼痛難忍,甚至整條手臂麻掉。不過,靠著玩遊戲,GrndPa大大改善了這個情況,維持住右手的功能,不太快退化,「以前我喜歡釣魚,釣魚讓我手的情況好很多,但是腳踝和阿基里斯腱動過手術後,釣魚已不太適合我了,才發現遊戲也有類似的功效。」

以前GrndPa只是自己玩遊戲,但直播興起後,他在朋友的建議下,也自己辦了一個Twitch帳號,並安裝了鏡頭和麥克風,「安裝東西沒甚麼難的啦,因為我的電腦都是自己組裝的,不過直播的軟體問題我就有點頭痛了,還好直播公司的員工很熱心,知道我年紀大,就好心的協助我。」

▼阿公玩《絕地求生》的好笑片段。

起初GrndPa是直播角色扮演遊戲《上古世紀》,因為老人玩遊戲的情況很少見,他很快就成為當時《上古世紀》北美最紅的直播主。不過後來《上古世紀》被外掛佔領,他就轉玩《戰地風雲》,並在《戰地風雲》網友的推薦下,接觸了《絕地求生》,並完全迷上這個遊戲,也在短短時間內衝到6.6萬個觀眾追蹤數。

GrndPa在現實世界是個神槍手,能在射擊場用格洛克35(GLOCK 35)手槍輕鬆擊中25碼外的目標,在遊戲中也是神槍手,他指出,自己因為手指的關係,移動起來比較慢,所以都用比較保守的方式在玩,「我算耐心型玩家,不會自己衝出去殺人,而是找好地方,龜在那,等敵人上門,賞他一個痛快,而且如果我沒有把握打死他,我就絕對不會開槍,以免暴露自己的行蹤,這些都是我在軍隊中學來的。」

GrndPa現在最常玩《絕地求生》,他表示,沒意外的話,自己會一直玩遊戲,玩到身體玩不動了為止,不過近來也有點新想法,「伊利諾州有人在組『中年人電競戰隊』,他們有來問我要不要加入,還說要贊助我,我雖然身體不好,但是很有興趣,只要有隊伍不嫌棄,我願意前往任何地方征戰,巴西、墨西哥、韓國、日本、德國,通通可以呀,我行李都準備好了,一皮箱衣服,四雙鞋子!」

▼阿公玩《絕地求生》的精彩選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