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破金氏紀錄「9小時彩虹」 登上CNN和BB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上月30日出現一道持續時間長達9小時的彩虹,打破先前的6小時金氏世界紀錄。此事在國際間傳開,英國廣播公司(BBC)、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以及英國《每日郵報》和《衛報》紛紛報導。記錄這道彩虹的是中國文化大學大氣科學系專任副教授周昆炫。他接受BBC採訪表示,這道彩虹彷彿「上天的禮物」,非常稀有。

周昆炫和同事劉清煌於上月27日觀測到另一道超過6小時的彩虹,當時已經打破1994年3月於英國約克郡(Yorkshire)觀測到的最長紀錄。沒想到,30日天際再度出現一道完整的彩虹,過了4小時,周昆炫團隊動員所有的學生拍照記錄。從照片和影片中可見,彩虹出現的時間從早上6時57分至下午3時55分,共8小時58分鐘。

周昆炫表示,「當我們打破先前的6小時紀錄時,我幾乎坐不住了,那時剛好是午餐時間。我超級興奮!我想確定我們有把彩虹記錄下來,而接下來的事更不可思議,這道彩虹竟然比先前的還要長3小時!」周昆炫27日也在臉書上表示,「謝謝文大師生的協助!」

根據BBC報導,該系所正在整理資料,為申請金氏世界紀錄做準備。周昆炫受訪時說,「光是我們系所拍攝的1萬多張照片,加上校園中和附近其他人的照片,我有信心能夠向金氏世界紀錄證明這道彩虹確實維持了9小時。」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