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建商全敗訴要吐3180萬 柯P怒嗆恐龍法官:一定有放水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大力開鍘工業宅,展現鐵腕對8家建商、10處工業宅提告;判決近期紛紛出爐,扣除建商放棄訴訟者,市府在7案中全數敗訴,還得吐還建商3180萬元。對此,柯文哲6日上午受訪時痛罵有恐龍法官,「明明就是他們犯法,政府怎麼會告不贏?」直言其中是否有恐龍法官加上配合的市政府官員的情況,還要再調查。

北市府2015年起開罰違法作為住宅使用的「工業宅」,對象包括興富發、遠雄、忠泰、新潤、兆鑫、維多利亞建設等,多家台灣著名的建,依照《建築法》的違法變造條款,處百萬罰鍰並要求改善。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從2015年至今,部分建商頑抗不改,還反過頭對市政府提告,今年最高行政法院結果陸續出爐,法院稱市府以「一樓層一罰」的極端手段懲處不符合比例,加以部分建商聲稱是住戶自行二次施工,與其無關,柯市府竟全數敗訴,百萬罰鍰得奉還不說,眼下,面對建商改善2年多至今仍無下文,現僅能處以30萬怠金。

「今天早上才在罵。」柯文哲表示,查過那些告輸的都是前朝的,但他也不滿表示,這樣講不好意思,但常常有恐龍法官,明明就是對方犯法怎麼告不贏,「到底是恐龍法官加上配合的市政府官員還怎樣,回去要再查。」

至於法官質疑開罰的比例原則有問題,柯文哲語帶不滿表示,「不對就是不對,哪有什麼比例原則」,接著再次批評,哪有政府告民間還告輸的,「一定有放水嫌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