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16.9億還款保證金到期! 海軍赴一銀申請沒收

▲▼海軍,獵雷艦,慶富,慶富造船。排水量達700餘噸的新艦,船型已初現,將在7月豎桅。圖為艦艏。(資料照/慶富造船提供)

▲慶富獵雷艦案延燒。(資料照/慶富造船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慶富獵雷艦案延燒,繼海軍日前派人赴第一商業銀行高雄分行,辦理沒入慶富預付還款保證第3期第1筆7億餘元款項後,第3期第2筆預付款還款保證金16億9000萬餘元,也在6日到期,海軍上午已派代表前往第一銀行高雄分行辦理沒收相關手續。

獵雷艦案引發各界關注,高雄地檢署5日也傳喚海軍司令黃曙光等5將官、11校官,另傳喚慶富造船王姓經理與高姓承辦人,釐清獵雷艦脫模請款過程。

▼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圖/記者楊佳穎攝)

▲▼海軍司令黃曙光說明獵雷艦採購案付款過程。獵雷艦,慶富,海軍(圖/記者楊佳穎攝)

另一方面,面對聯貸銀行團否決展延慶富付予國防部的預付保證金後,海軍隨即在11月28日依照合約,派人前往第一商業銀行高雄分行辦理3期款第1筆款項沒收作業,而該款項也在30日繳回國庫;此外,第3期第2筆預付保證金16億9000萬餘元也在6日到期,海軍上午也派人赴第一銀行高雄分行辦理沒收作業。

海軍日前強調,將要求慶富在10天後,也就是12月8日前,依照契約補正缺失、改正原先工程進度落後部分,「若不能達成,就依照合約規範啟動解約程序」,意即最快將在12月8日依合約規範啟動解約程序。

至於國防部先前在送交立法院的專案報告中提到,若與慶富解約,獵雷艦案將有三個解決方案,包含由其他船廠承接、國內重新招標及撤案停止建造、針對海軍現有獵雷艦性能提升等;海軍則表示,目前為止方案仍相同,海軍會進行完整的可行性評估、審慎進行全盤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