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開唐寧街「刀殺女首相」 梅伊險遇暗殺..軍情五處發威!

▲▼唐寧街10號、英國首相官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唐寧街10號是英國首相的官邸,也是首相的辦公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軍情五處(MI5,Security Service)近日破獲一起暗殺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恐怖行動計畫。恐怖分子原打算用炸彈炸開首相官邸(10 Downing Street,唐寧街10號),趁亂持刀殺死梅伊,但在情治單位和警方的合作下,提前將恐怖份子逮捕了。

根據英國《天空新聞網》報導,軍情五處獲得恐攻情報以後,便開始和蘇格蘭警場(Scotland Yard)、西密德蘭警察局(West Midlands Police)合作追查,並於11月底出動,逮捕20歲的拉曼(Naa'imur Zakariyah Rahman)和21歲的伊姆朗(Mohammed Aqib Imran)。

▼梅伊步出唐寧街10號。(圖/路透社,下同。)

英國首相梅伊離開倫敦唐寧街(圖/路透社)

警方並沒有承認此案和梅伊有關連,但消息人士指出,恐怖分子的計畫就是要用簡易爆裂裝置炸開唐寧街10號,接著再趁亂持刀殺死梅伊。目前2名被逮的恐怖分子正被警方拘留,之後將在威斯敏斯特治安法庭(Westminister magistrates court)受審。

由於恐攻事件頻傳,英國情報部門今年非常忙碌,軍情五處的發言人帕克(Andrew Parker)指出,光是今年,他們就已經阻止了9起陰謀。

唐寧街10號曾在1991年遭愛爾蘭共和軍(Irish Republican Army)以藏在貨車內的迫擊砲襲擊,幸好砲彈最後是在後院炸開,只把玻璃震碎,沒有人受傷,不過,當時正在開會的首相梅傑(John Major)卻被嚇了一大跳;之後為了防患工恐,整個唐寧街範圍大幅增加了警戒,包括封鎖街區,安裝強化大門,加派武裝警察等。

英相梅伊在倫敦恐攻案發後,從唐寧街10號外出。(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