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割變切割?不爽被罷免 黃國昌引《十誡》反嗆!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18大選即將到來,號稱要在54個選區推出議員參選人的時代力量,卻有些狀況,主席黃國昌對外面臨民進黨的不合作,自己還是身陷罷免風波,他6日在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上引十屆《十誡》反嗆別莫名其妙的抹黑,並細數政績期待扳回局勢。究竟時代力量2018後還會有生存空間嗎,黃國昌能度過這罷免風波?《雲端最前線》6日邀請立委林俊憲、自稱罷昌大將的毛嘉慶獨家解析。

時代力量進入立院後不斷被戲稱是「收割力量」,連「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所發起時力主席、立委黃國昌的罷免案理由之一都是「收割」里長政績,而曾在前次大選禮讓兩席立委的民進黨,則是開始切割,強調沒有未來沒有禮讓問題,對於號稱要在54選區推出議員參選人的時代力量是一大警訊。

2018選舉是一大問題,黨主席深陷罷免案也讓時代力量有些動能受損,由「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所發起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達2萬6745人,超越連署門檻成案,新北市選舉委員會則是在6日舉辦台灣史上首場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

▲▼ 黃國昌罷免案(圖/翻攝直播)

▲黃國昌罷免案公辦電視說明會。(圖/翻攝直播)

在說明會開始前,關於如何備戰,黃國昌感嘆,這些莫名其妙的抹黑,只好送對方《十誡》的這句話「 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進入第一輪發言時,他則列舉地方政績,並強調從來沒有忘記做為立法委員的職責,可以和鄉親承諾,每天都在履行他的職責,並從交通、觀光、漁民三方面解釋。

黃國昌說,汐止交通方面,如汐科站月台過低所導致擁擠,造成乘客往來安全上阻礙,他協調台鐵改善、解決。另在捷運延伸的民生汐止線部分,他也是全力支持,並積極關心環評等相關進度,這些作為在國會平台上都有記錄;觀光部分,為了要拓展,他努力協助國產署收回國有土地,爭取到開闢成新的停車場。
▲民團發起罷免黃國昌活動。(資料照/記者陳冠志攝)

▲民團發起罷免黃國昌活動。(資料照/記者陳冠志攝)

地方建設部分,黃國昌說,當德翔台北郵輪擱淺,漁民遭受損害,在他質詢下,漁業署跟交通部成立一個求償平台,目前居漁民的直接損失都已經拿到,間接損失的程序也在進行中,快得到賠償;他並強調從沒侮辱基督教,還說他在財政委員會,揭發兆豐案、TRF案、樂陞案、獵雷艦案,質詢不問黨派,只問是非!

黃國昌強力反擊罷免他的種種理由,究竟能否度過這場罷免風波嗎?而時代力量面臨民進黨的「不禮讓」,2018後還會有生存空間嗎,《雲端最前線》6日邀請立委林俊憲、自稱罷昌大將的毛嘉慶與主持人楊文嘉獨家解析。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新聞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NEWS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