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公分像血紅粗筷子」 吃藥沒用!大媽尿出8條活蟲

「30公分像筷子一樣粗」 大媽尿血排出8條活蟲。(圖/翻攝自新聞夜航)

▲大媽得怪病,讓她尿出8條寄生蟲。(圖/翻攝自新聞夜航)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黑龍江省黑河市一名60歲婦人罹患腎癌,小便不順的她開始出現尿血問題,後來甚至尿出8條活蟲,每條長約25至30公分,粗細還像筷子那麼粗,最後才確診得的是「腎膨結線蟲」,該病例是目前在大陸全國只有11例的罕見疾病。

于淑榮表示,自己本來就是一名腎癌患者,因為腰痛血便問題,5月開始前往哈爾濱、北京等多家醫院進行治療,醫生發現癌細胞在她的下腔靜脈,不建議進行手術,她便又回到老家進行一般治療,病情卻逐漸加重,不但時常尿血,10月1日還看到自己尿出了寄生蟲。

于淑榮先後前往黑河市、哈爾濱等多家醫院求醫,但罕見病例讓許多醫生都束手無策,最後送到哈醫大校部才確診,原來她得的是很罕見的「腎膨結線蟲」,後來2個月間她陸續尿出了8條活蟲,長度20至30公分的都有,也有不完整的蟲子,醫生開驅蟲藥讓她服用,但成效始終不佳,「一般人吃兩片就好了,我卻吃了60片,排出蟲子後過兩天又回來住院,跑了多家醫院都是這樣。」

「腎膨結線蟲」是一種大型寄生蟲,通常寄生在狗、水貂、狼、褐鼠等20多種動物的腎臟及腹腔內,偶爾也會發生人體被感染的案例,全球只有17例、大陸則是11例。于淑榮不解,自己家中環境整潔,平時也沒有不良的衛生習慣,目前還找不出讓她患病的原因,而因為病例太少見,醫生也找不出來寄生蟲藏身何處,初步判斷是在右腎,只能繼續服藥,希望能夠幫助驅蟲。

▼婦人尿出的寄生蟲又長又粗。(圖/翻攝自新聞夜航)

「30公分像筷子一樣粗」 大媽尿血排出8條活蟲。(圖/翻攝自新聞夜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