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預告2019年推5G手機、2020年5G應用將大為普及

▲高通宣布 2019 年攜手中國移動、中興通訊將 5G 商用化,同時推出 5G 行動終端產品,方向與華為CEO余承東所提到的 2019 年推出首款 5G 手機不謀而合。(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稍早的高通技術高峰會當中,高通再次公開了 5G 發展藍圖,預告 2019 年將與合作夥伴中國移動、中興通訊將5G商用化,同時推出符合5G需求的行動終端設備,到了 2020 年整體 5G 應用將會大為普及。

2017 年 11 月 24 日,高通、中興通訊與中國移動在北京共同宣布戰略合作,同時還展示全球首款符合 3GPP R15 規範的端對端 5G NR 系統互通測試(IoDT,Interoperability Development Testing),間單的說,就是物跟物之間可以真正做到多方互聯、互通,現場展示的原型機運行在3.5GHz頻段,支援100MHz頻寬,藉此實現所謂 Gigabyte 等級的聯網效率。

相較於 4G LTE 來說,更高速的 5G 擁有更低的延遲、更廣的應用,能帶來更為龐大的商機,對於任何一家資通訊廠商來說,誰能夠搶得先機,誰就是未來的市場霸主。這次高通技術公司執行副總裁暨QCT共同總裁Cristiano Amon 在第二屆高通技術高峰會現場總結了高通在 5G 應用的最新進展,包括重新考量 PC 端的合作,以及全新的網路部署等。

Cristiano Amon 表示,高通在過去 30 年內,讓人與人之間可以輕易的聯繫,實際上經由第三方調查數據指出,全球已經有超過 58% 的智慧型手機用戶。但接下來的 30 年,將運用現有行動技術規模,協助開發商開發終端,讓所有事物之間都能夠「連結與溝通」,這不僅是技術的變革、也是終端型態的變革。

今年年初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消費性電子展(CES 2017)當中,高通曾提到未來 5G 將會像人們在用電一樣的普及,這是因為 5G 不僅和手機,也會和其他設備相連,在未來將會『把更多的線拆掉』,有效降低企業成本、促進經濟成長。

Cristiano Amon 進一步引述第三方調查數據指出,未來行動產業商機將高達 800 億,當中行動產業將佔有 510 億,其他 290 億將分別由 IoT 物聯網產業、網路科技產業、行動運算產業、生產自動汽車的汽車產業所分占;即便是現有社群平台,在導入 5G 之後,將會有效改變社群體驗與社群網路,更快反應出各種媒體內容。如果從媒體角度來看 5G,現在所有人接觸的電視、廣播,將朝向現場直播,或是像是 Netflix 等串流平台一樣,提供更精緻的內容。

目前全球 25 個國家當中的 43 個電信運營商已經擁有 13 億個 LTE 用戶,並都已經在佈建Gigabit LTE,包括終端製造商也都在著手 5G 的佈局,高通相信這個現象到 2018 年將會更多,Cristiano Amon 也於稍早宣布 5G 很快就會到來,預計 2019 年將與 at&T、docomo、SK、Sprint、中國移動、Verizon、Telstra 等美國、歐洲、日本、韓國、中國、澳洲電信商合作,同時也確認與易利信、NOKIA、ZTE 資通訊廠商商達成戰略合作夥伴,到 2019 年就會率先與中興、中國移動達成 5G 商用化,同時還將看到智慧型手機等其他 5G 終端,預期在 2020 年 5G 將全面普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