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扶梯突下滑!20歲女遭掀頭皮10公分 怒告車站站長反GG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陳姓女子去年12月17日參加新北歡樂耶誕城活動,離去時因為人潮太多,導致台鐵板橋車站的手扶梯不堪負重突然向下滑動,她當時措手不及跌倒,造成頭皮被扯出長10公分、寬0.5公分的撕裂傷,事後氣得提告張姓火車站長業務過失傷害罪。不過,新北地檢署檢察官認為,張姓站長並未違反CNS的國家標準規範,因此處分不起訴。

新北耶誕城散場後,板橋車站月台手扶梯發生推擠流血意外,3女送醫。(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民眾聽到一聲巨響紛紛轉頭看向事發的手扶梯。(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去年新北歡樂耶誕城活動請來知名歌手林俊傑等人現場熱唱,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與。但當日晚間10時演唱會結束後,散場的人潮太多,張姓站長為了快速疏通,於是關閉台鐵第二月台B1至B2的手扶梯電源。

沒想到人潮多到超乎預期,手扶梯也因為負載過重突然向下滑動,導致當時站在手扶梯尾端的民眾跌倒,其中有3人是從手扶梯上摔下,一共造成4人受傷。而陳姓女子也是傷者之一,她的頭皮當場被扯出一道長10公分、寬0.5公分的撕裂傷。

▲手扶梯突然啟動,造成民眾跌倒被夾住。(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絲頁)

陳女事後提告張姓站長業務過失傷害罪,指稱他違反規定,不應該開放關閉電源的手扶梯讓民眾當樓梯走。不過,張姓站長反駁,這是因為民眾趕車跑跳,才會造成手扶梯上下震盪,最後突然下滑,整起事件是意外而非他個人的過失,況且其餘3位受傷的民眾也都與台鐵和解。

對此,新北地檢署檢察官認為,雖然陳女以「CNS升降階梯構造」規範對張姓站長提出告訴,但事發當時該規範已改為「『建議』勿將手扶梯當樓梯使用」,加上當晚確實人潮眾多,如果沒有開放手扶梯行走恐怕會造成嚴重堵塞,因此不起訴站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