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遭禁參加2018平昌冬奧 「清白運動員」只能獨立參賽

▲國際奧委會(IOC)宣布俄羅斯不能參加2018年的平昌奧運(圖/路透社)

▲國際奧委會(IOC)宣布俄羅斯不能參加2018年的平昌奧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在2016年時爆出「禁藥風波」後,不僅僅有上百名運動員在里約奧運被禁賽,就連2016年的夏季殘障奧會,以及2017年的世界田徑錦標賽都無緣參加。國際奧委會(IOC)更在5日時宣布,俄羅斯將被禁止參加2018年的平昌冬季奧運會,不過若是有俄國選手能夠「證明清白」,還是能以中立身份參賽。

綜合外媒報導,國際奧委會(IOC)5日時,在瑞士羅桑(Lausanne)總部開會後宣布,俄羅斯將被禁止參與2018年於南韓平昌舉行的冬奧會。IOC稱,俄國政府在2014索契冬季奧運會時,操控和包庇運動員服用禁藥參賽。

不過IOC對禁賽也留有但書,他們稱還是會接受「能夠證明個人清白」、「未服禁藥」的選手參賽,不過這些選手只能以「來自俄羅斯的運動員」的名義參加,以奧運的旗幟代替俄羅斯國旗,就算獲獎了也無法吹奏國歌。

據悉,前反禁藥實驗室主管羅琴科夫(Grigory Rodchenkov)先前曾向《紐約時報》爆料,他「處理」過許多俄國運動員的尿液檢體,更稱俄國在索契冬奧時不僅掉包運動員的檢體,更在裡頭加入鹽、咖啡等物質,以掩蓋服禁藥的事實。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