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今日頭條/去威權!促轉條例三讀 中正紀念堂首當其衝

▲享受你的爛法吧!林靜儀零秒通過勞基法 網洗板嗆:回去當醫師。(組合圖/記者翁嫆琄攝/翻攝臉書)

【五報頭條】

《ETtoday》

享受你的爛法吧!林靜儀零秒通過勞基法 網洗板嗆:回去當醫師

《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4日晚間初審過關,引發不少民眾不滿。社環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籍立委林靜儀針對審查時爆發「發言時間長短」衝突爭議,在個人臉書貼出《議事規則》解釋,不過卻遭大量網友批評,「對你感到失望,你還是回去當醫師好了。回去享受你們自己通過的爛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去威權!促轉條例三讀 中正紀念堂首當其衝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未來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將針對威權統治時期違反自由民主憲政秩序的不法行為,負責推動轉型正義相關處理事宜。若無正當理由規避、拒絕或妨礙調查的機關、團體、事業或人員,最高處50萬元罰鍰。

《蘋果日報》

好美 合歡山初雪來了

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昨起發威,台北等測站創入冬最低溫,至今晨零時許,嘉義低溫13.8℃,再創今年入冬新低溫;合歡山昨降初雪加冰霰(音同現),玉山也因霧淞(音同松)而成銀白世界。這波冷空氣昨夜到今晨最強,估中部以北今晨低溫13至14℃,明稍回溫,後天另波冷氣團南下,低溫下探13℃,玉山和合歡山明晚起有機會降雪。專家估降溫可能延續到月中。

《中國時報》

孫繼正批黃國昌作秀搏版面

史上首場立委罷免案公辦電視說明會12月6日舉行,提案罷免人孫繼正、黃國昌將正面交鋒,孫繼正5日指出,黃國昌曾透露近期忙於國會,沒時間準備說明會。身為區域立委,應該謙卑為人民服務,爭取地方建設,而不是在國會作秀搏版面,難怪民眾不知道選區立委是黃國昌,非常可笑。

《自由時報》

平復司法不法 還原歷史真相 促轉條例三讀

為了平反威權統治時期違反自由民主憲政秩序之不法行為與結果,立法院院會昨晚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將於行政院下設置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促轉會),推動包括開放政治檔案、清除威權象徵、保存不義遺址、平復司法不法、還原歷史真相、處理不當黨產和其他轉型正義事項。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大立光示警 估本月營收下滑

股王大立光昨(5)日公布11月營收56.16億元,雖攀上24個月來新高,但月增率僅0.05%,幾乎與10月持平,增幅不如市場預期。大立光並示警,由於部分客戶拉貨力道減弱,12月營收將較11月下滑。

《工商時報》

蘋果光黯淡? 大立光、可成 旺季不旺

蘋果「十年大作」iPhone X推出後,雖一度引爆全球熱潮,但時隔不久就有了退燒跡象,供應鏈的營運成績更提前吹來寒風。身為iPhone照相鏡頭供應商的大立光,昨(5)日公布11月營收僅比前月微增250萬元,儘管符合之前「持平」預期,但市場不免失望。展望12月,大立光則預告將會衰退,不僅打破以往12月會是全年最高峰的慣例,也等於宣告今年無緣改寫單月歷史新高。


舒淇:暫告演員生涯。(圖/翻攝自舒淇微博、IG)

【人氣新聞】

舒淇爆退出演藝圈! 宣布「江湖再見」:承蒙錯愛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圓滿落幕,舒淇以《健忘村》提名最佳女主角,雖然可惜沒能封后,但一套金色禮服被封為「紅毯最美」。沒想到,她5日深夜突在微博及IG上貼文寫下:「暫告演員生涯,承蒙錯愛,江湖再見。」讓粉絲一陣錯愕。►►完整報導請點此。

孫協志認「欠百萬薪資」 女團成員氣炸:錢去哪兒了

藝人孫協志爆出財務危機!他2016年和Lamigo球隊合作,將20人女團「LamiGirls」收入旗下經紀公司,沒想到傳出積欠女團數個月薪資,導致部分成員生活都過不下去,最後11月底付清所有酬勞,雙方自12月起再也沒有關係。►►►完整報導請點此。

Nico拆牙套了!圓臉頰變V字下巴 Kim:很療癒

網路紅人「Nico品筠&Kim京燁 【那對夫妻】」和2歲女兒妮妮在臉書上擁有高人氣,經常分享一家人的搞笑互動。Nico5日貼出拆掉牙套的美照,因為戴牙套,整個人瘦了5公斤,整個臉型也變成鵝蛋型,老公Kim也開玩笑表示,「很療癒!」►►►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