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歲女童抽搐昏迷!嬤路邊焦急喊「拜託麥睏」 台南警飛車衝醫院

▲▼2歲女童抽搐昏迷!嬤路邊焦急喊「拜託麥睏」 台南警飛車救命。(圖/翻攝臺南市警察局一分局)

▲台南警沿路閃燈鳴笛趕到醫院,成功搶救2歲小女童。(圖/翻攝臺南市警察局一分局)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楊姓老夫婦的2歲孫女5日中午突然全身抽搐昏迷,老夫婦緊抱女童,焦急的跑到路邊求救,此時正好有兩名員警巡邏經過,為把握黃金救援時間,直接將巡邏車當救護車開,5分鐘內就趕抵醫院。所幸,女童就醫後已經脫離險境。

台南市警一分局表示,德高派出所警員蔡文龍、簡心驊5日上午10時40分許駕駛警車執行巡邏勤務,經過仁和路與文化三街口時,發現老夫婦抱著女童在路邊求救,隨即上前了解。楊姓老夫婦說,小女童突然身體不適全身抽搐,還陷入昏迷狀態;女童的阿嬤焦急的喊「阿孫,你別睡」,深怕小孫女再也醒不來。

員警見情況危急,擔心若等候救護車到場會來不及,為了把握黃金救援時間,立刻用警車送女童送醫;員警沿途閃爍警示燈和鳴笛,火速穿越車水馬龍的市區,在5分鐘內就趕到新樓醫院,將女童轉交給醫護人員。

警方表示,經院方醫護人員搶救後,小女童逐漸恢復意識,已經脫離險境;蔡、簡兩名員警得知女童脫險,也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小女童的家屬對員警主動積極救助,深表感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