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草漯市地重劃區整體開發開工 民眾質疑炒地皮

▲觀音區草漯市地重劃區「綠莊園‧千塘居」整體開發工程開工。(圖/吳進昌提供)

▲觀音區草漯市地重劃區「綠莊園‧千塘居」整體開發工程開工。(圖/吳進昌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觀音區草漯市地重劃區整體開發工程5日開工,為市府所開發的低密度別墅區,取自日本「里山倡議」精神,以「綠莊園.千塘居」為主題,結合埤塘,加上富林溪周邊親水環境,打造草漯新市鎮為優質生活圈,但地方民眾質疑炒地皮。

▲鄭文燦市長說,草漯市地開發工程為台灣版的「里山田園城市」。(圖/吳進昌提供)

▲鄭文燦市長說,草漯市地開發工程為台灣版的「里山田園城市」。(圖/吳進昌提供
 
主持開工典禮的鄭文燦市長說,草漯市地重劃區整體開發工程以「綠莊園.千塘居」為主題,保留鄉村別墅型態,預計發展為田園別墅,為台灣版的「里山田園城市」。日本「里山倡議」以「生態城市」、「永續城市」的精神,提倡低密度開發,保留河川、綠地等綠色空間,避免打造水泥城市;以低碳、永續、綠能、智慧等概念設計,規劃污水下水道系統、富林溪沿岸親水公園、智慧化系統等基本設施,公辦「第一、三、六區」總面積約147.88公頃,總經費為38億6,286萬元,預計於109年10月完成整體工程。

但地方民眾質疑,草漯地區位居偏僻但房價動輒每坪10幾萬元,甚至有2字頭顯然被炒高。如今仍有許多成屋未賣出,又再興建房屋是否有炒地皮之嫌?

▼ 地方民眾質疑開發案又是炒地皮。(圖/吳進昌提供)

▲地方民眾質疑開發案又是炒地皮。(圖/吳進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