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級陣風狂吹 洛杉磯野火一晚燒125.4平方公里...每秒燒1座球場

▲加州洛杉磯北側湯瑪斯大火(Thomas Fire)。(圖/翻攝自推特/VCFD PI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洛杉磯北側丘陵地區一場野火正迅速蔓延,火勢範圍大約已擴張到31000英畝(約125.4平方公里),威脅到超過2.7萬居民的生命安全。當地媒體形容,大火蔓延的速度等於每秒燒掉一座足球場,當局已經要求居民撤離。

根據當地電視台報導,這場被稱做「湯瑪士大火」的野火擴散速度極快,當地時間4日晚間8時,火勢範圍僅聖保拉(Santa Paula)附近的500英畝,至5日凌晨1時55分,以經擴張到3萬1000英畝範圍。

文杜拉郡(Ventura County)已經有8000戶房屋撤離,疏散2萬7000人,另外還有一所小型大學湯瑪斯艾奎納斯學院(Thomas Aquinas College)的學生也被疏散。文杜拉郡消防單位無奈的說,目前只能勉強追上野火的外圍,盡可能撲滅它。

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預報指出,受到當地最強11級陣風的吹拂助長,加上當地近一星期濕度較低,因此野火越燒越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