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名紀念飛撲擋彈大兵! 美隱身驅逐艦二號艦開始海試

▲「麥可·孟蘇爾號」出海途中。(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新一代「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二號艦「麥可·孟蘇爾號」(USS Michael Monsoor)4日離開緬因州的造船廠,並沿著肯納貝克河(kennebec river)出海,開始赴北大西洋海域進行海試。未來它將在海上測試數天,然後再返回巴斯鋼鐵廠(Bath Iron Works)進行一些細部的改善與調整。

值得注意的是,該艦的名稱是為了紀念一名2006年在伊拉克戰爭中犧牲的美軍海豹部隊士兵。那時現年25歲的孟蘇爾面對一枚飛入己方陣地的手榴彈,他奮不顧身的用自己的身體撲蓋以保護同袍。之後在2008年時,時任美國總統的小布希追贈他代表美國最高榮譽的榮譽勳章(Medal of Honor)。

公開資料顯示,該級艦首艦「朱姆沃爾號」已於去年5月交付,並在同年10中旬開始服役,而麥可·孟蘇爾號則預訂在今年交艦。也就是說,它最快可能在半年內就可以進行列裝。另外,該級艦的第3艘「林登·B·詹森號」(USS Lyndon B. Johnson)則預訂在2018年交付。

▼「朱姆沃爾號」驅逐艦。(圖/翻攝自USS Zumwalt DDG 1000粉絲專頁,下同)

USS Zumwalt,DDG 1000,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圖/翻攝自USS Zumwalt DDG 1000粉絲專頁)

據了解,這款排水量達1.5萬噸、造價44億美元(約1372億台幣)的朱姆沃爾特級有二大特點,一是隱身能力極佳,其斜角式船身設計使它的雷達截面積減小到傳統驅逐艦的1/50,幾乎等同一艘小漁船,而它在航行過程中幾乎沒有尾跡,這也讓敵方極難掌握其行蹤。

二是它裝載兩門使用「長程陸攻彈頭」(Long Range Land Attack Projectile)的先進火炮系統(Advanced Gun System。這種「長程陸攻彈頭」實際上就是一種由先進火炮發射的火箭,這讓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可以用能以1分鐘20發的射速打擊目標,這樣的火力幾呼與36門同口徑的M-198榴彈炮相當。

此外,朱姆沃爾特級還配備許多先進的武器,包含20具4聯裝垂直飛彈發射器、2門155公釐艦砲、2門30公釐MK-46艦砲,2架SH-60海鷹式直升機,艦體舷側裝有一百多個導彈垂直發射裝置等,雷達系統為新研製的AMDR系統,並且採用全電推進,不過由於許多設計仍未成熟,因此建造成本不斷增加,最終甚至迫使五角大廈將原本設定的32艘建造數量縮減至3艘。

USS Zumwalt,DDG 1000,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圖/翻攝自USS Zumwalt DDG 1000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