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廣告太惱人!Google禁止使用欺騙、干擾式廣告

▲APP廣告太惱人!Google禁止使用欺騙、干擾式廣告(圖/翻攝 Google)

▲App 為了營利都會插入各種廣告,令使用者覺得困擾。(圖/翻攝 AndroidPolice)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為了營利,許多 App 都會在通知欄或是螢幕鎖定時彈出廣告,這讓許多消費者覺得難為,一方面需要 App 的功能,另一方面又覺得這些廣告很惱人,Google 在今天做出裁定,修正最新的營利與廣告策略,往後除非是專為螢幕鎖定功能開發的程式,一律禁止使用欺騙、干擾式廣告。

糟糕的 App 廣告呈現困擾 Google 已久,尤其是偽裝成應用程式通知或是佔據螢幕,還找不到關閉方式的廣告,去年有美國網友在 Reddit 論壇上號召網友一起填寫存有這些惡意廣告的 App 表單,常見的 ES 檔案瀏覽器、GO Apps、Battery Doctor 都在其中,也有網友寫到就算是三星手機,也有預載這些有惡意廣告的程式。

▲APP廣告太惱人!Google禁止使用欺騙、干擾式廣告(圖/翻攝 Google)

▲佔據螢幕,卻又沒有關閉選項的廣告 Google 將禁止。(圖/翻攝 Google)

在 Google 最新釋出的政策中寫到,「我們禁止應用程式放送任何欺騙性或干擾性廣告。廣告只能顯示在本身所屬的應用程式中,凡是在您的應用程式中放送的廣告,都屬於應用程式的一部分,所以這些廣告內容也必須符合我們的所有政策規範。」

Google 列出欺騙性、干擾性廣告的定義。欺騙性廣告常見的是仿造成使用者介面或是應用程式通知,點擊後反而連結到外部網頁,包含假的手機中毒通知或是一些廣告按鈕都算在此。干擾性廣告則以佔據整個手機螢幕且影響使用者正常操作為根據,Google 並非全然禁止插頁式廣告,但必須設置明顯的關閉選項,讓用戶可以輕鬆關閉。

▲APP廣告太惱人!Google禁止使用欺騙、干擾式廣告(圖/翻攝 Google)▲APP廣告太惱人!Google禁止使用欺騙、干擾式廣告(圖/翻攝 Google)

▲偽裝成 App 內部按鈕或是通知也不行。(圖/翻攝 Google)

不過 Google 也給予一些 App 例外,廣告政策特別標註,「除了專為螢幕鎖定功能開發的應用程式之外,其他應用程式不得導入任何透過裝置鎖定畫面營利的廣告或功能。」這類程式例如《GO 鎖屏》、《Music Lock》、《鎖屏精靈》等以螢幕鎖定功能為主要賣點的 App 並不受限於此規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