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失速夜狂奔 弟弟我一定救你出來

文/賴賴

▲▼失速夜狂奔。(圖/imdb)

片  名:失速夜狂奔
英文名稱:Good Time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17-11-24
片  長:01時42分
導  演:賈許沙夫戴(Josh Safdie) 、 班尼沙夫戴(Benny Safdie)
演  員: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 、珍妮佛傑森李(Jennifer Jason Leigh) 、 巴克哈德阿布迪(Barkhad Abdi) 、 塔莉亞薇絲特(Taliah Webster)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發行公司:安可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劇情大綱

《失速夜狂奔》描述一對兄弟犯下銀行搶案後,哥哥康尼成功逃走,但智能障礙的弟弟尼克卻被捕入獄。擔心尼克在獄中無法生存,康尼需要足夠的保釋金,讓弟弟離開監獄。康尼為了籌錢在紐約的地下世界與時間賽跑,但周遭只有危機四伏的挑戰,這時他發現還有另一個選擇,就是幫助尼克越獄…。

康尼陰錯陽差從醫院將「弟弟」從警方的戒護下偷渡出來,沒想到卻陰錯陽差救錯人,一個兇神惡煞的混混,讓事情變得更加複雜,經歷一個腎上腺素狂飆的漫漫長夜,身陷暴力與混亂的康尼漸漸發現他們已無法全身而退,為了拯救自己和弟弟,他必須傾盡全力做最後一搏…。

【關於電影】

羅伯派汀森生涯巔峰之作《失速夜狂奔》口碑橫掃坎城影展正式競賽
《失速夜狂奔》(Good Time)是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最新作品,入選2017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羅伯派汀森在片中演活一名泥足深陷的銀行劫犯,為了救出獄中的弟弟,在凶險的地下社會面對一連串危機四伏的挑戰。電影被歐美多家權威媒體公認為他從影生涯的絕對代表作。《失速夜狂奔》在坎城影展首映後,全場觀眾起立鼓掌長達六分鐘,獲得影評一致讚譽,更被拿來與柯恩兄弟以及尼可拉斯溫丁黑芬等名導作品相提並論,INDIEWIRE則大讚:「融合黑色喜劇與懸疑劇情,當代美國導演無人能望其項背。」

《失速夜狂奔》兄弟檔導演賈許沙夫戴(Josh Safdie)與班尼沙夫戴(Benny Safdie),兩人合作過多部作品,是美國獨立製片最受矚目的年輕導演,作品活躍於各大影展,哥哥賈許沙夫戴長片處女作即入選坎城影展、這次是他們首度闖進主競賽單元,《失速夜狂奔》電影主題曲找來龐克教父伊吉帕普(Iggy Pop)演唱,由美國電音鬼才Oneohtrix Point Never操刀的原聲帶更奪下坎城影展最佳電影原聲帶大獎。

▲▼失速夜狂奔。(圖/imdb)

▲從小和弟弟奶奶相依為命,但是跟奶奶不合。

▲▼失速夜狂奔。(圖/imdb)

▲為了救出弟弟籌錢不擇手段。

▲▼失速夜狂奔。(圖/imdb)

▲從頭到尾都在戲裡的帕汀森,真心看不出來是他演的。

瘋言瘋語:

這部片是羅伯派汀森從影以來表現最好的一次,完全感覺不到他在演,也找不到過去他的影子,他完全就在腳色裡,劇本節奏安排完美,整部片緊湊卻又不會緊張到胃痛,而劇情安排有驚喜,出乎意料的結局,難怪評價高且人氣旺,真心好看。

整部電影就在一個晚上發生,而這個晚上實在太緊張了,為了搶救弟弟的派汀森想盡一切辦法,而所有枝節末微都能導回主體內涵,這是編劇超強的設計,使得劇情不單只是一個任務和事件,而是在任務過程中的因為這些細微而感受到他們的背景環境是多麼無助,劇本力強大,導演力精闢,在視覺運鏡設計,都強化了主角壓迫感,相當精彩的好作品。

這部電影是真人真事改編,看完心很酸,羨慕這位弟弟有這麼愛自己的哥哥,也同情他們的環境使得他們沒有太多可以選擇的人生。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