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變年金險降低門檻鎖定年輕網路族 1萬即可線上投保

▲▼上班族,打電腦,上班,無薪假,工程師,OL,示意圖(圖/記者林冠瑜攝)

▲保險公司欲透過網路投保項目,服務更多的年輕保戶族群。(圖/記者林冠瑜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產壽險業者推出網路投保服務以來,不僅汽機車險、旅遊平安險及住宅火險等的保費收入日增,並透過提高保險額度帶動旅平險網路投保率,現在還有壽險業者鎖定學生、年輕網路族群,於網路平台推出1萬元即可已投保的低門檻利率變動型年金險,鼓勵民眾提前準備退休金。

近期因為匯率差的關係,讓許多手頭上有一筆存款的民眾會選擇美元等外幣利率變動型保單,多元化財務建置。但是這一類保單的保費較高,不一定可以讓每個人都可以搭上這波匯率差熱潮,尤其是針對剛步入社會新鮮人,或是半工半讀的學生族群,雖然選擇性相對來說較少,但仍有業者鎖定這類年輕網路族群,推出門檻較低的利率變動型年金險,增加民眾規劃保險保障時的選擇機會。

台灣人壽表示,配合政府推動網路投保服務民眾的政策,網路投保的險種增加及投保的額度也加大,像是有最低1萬元即可以投保的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附加費用率最低僅1.2%,應該適合剛出社會、經濟尚不寬裕時的網友,能夠較為輕鬆投保。而針對手頭上有一筆存款的民眾來說,現在上網投保這類利變型年金保險時,也可選擇線上信用卡繳費,刷卡額度最高一次可刷20萬元,還可利用分次投保方式,累計保險費最高可達500萬元,並同時可獲得信用卡的刷卡回饋金。

此類的網路投保提供的利變年金險來說,為了保障民眾原有的儲蓄保險金,就有壽險公司提供被保險人不幸身故時,最少都還是可以領回保險契約所約定的保險費,民眾在投保前還是可以多了解各家商品的設色及差異,視自己的預算選擇適合的保險商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