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加爾湖遭陸客開發 戰鬥民族淚訴:淪為中國的一省

亞洲最大內陸湖-貝加爾湖(圖/達志影像)

▲貝加爾湖示意圖。俄羅斯人控訴,貝加爾湖周邊的土地遭中國人野蠻開發。(圖/達志影像)

俄羅斯貝加爾湖畔的大片土地及房產,近年來被中國公民及房地產業者大肆圈地收購,當地居民擔憂,自己居住的地方將來「淪為中國的一省」,因此聯名要求俄羅斯中央政府設法制止。

俄羅斯貝加爾每日新聞網報導,位在貝加爾湖畔的俄羅斯伊爾庫斯克州里斯特維延卡村境內,比例高達10%的土地已被中國人買走,村民寫陳情書要求中央政府,關注這種「真正的侵占」局面,阻止中國人購買貝加爾湖畔的土地。

當地村民在陳情書中指出,中國公民積極購買村子的土地,已經有10%的土地被買走,它們對待土地的方式非常野蠻,用重機械推平山坡,毀壞湖邊保存了2500萬年的自然風光,用來興建大型旅館,「從村這頭蓋到村那頭」。但他們登記的卻是私人住宅,為的是逃稅。

晶瑩剔透的冰層(圖/dubbed-adventourer.com網站)

▲示意圖。俄羅斯地方政府聲稱每年有百萬中國遊客旅遊貝加爾湖。(圖/dubbed-adventourer.com網站)

信中提到,地方政府聲稱日後會有1百萬名中國遊客到貝加爾湖旅遊,但當地連個正經的公共廁所都沒有,這百萬中國遊客「在貝加爾湖能留下什麼,可想而知」。

請願書中提到,中國人把投資貝加爾湖稱為「偉大的中國夢」,中國旅行團的領隊更一再向其團員說,貝加爾湖只是「暫時屬於俄羅斯」,原本是中國領土,以前叫「北海」,後來被沙俄「非法搶占」。

貝加爾湖位在俄羅斯東南、蒙古國北方,面積與台灣相近,是亞洲最大的內陸湖,擁有全球20%的淡水,年齡粗估已有20億年,表面看似一片死寂,不過這裡可是擁有2000多個物種,其中1600還是當地特有種,貝加爾湖最被人稱道的就是清澈、透明的湖水,晶瑩剔透的冰層有如綠松石般。

▼貝加爾湖擁有全球20%的淡水,是「人類的珍貴資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洲最大內陸湖-貝加爾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