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冰品店奇維奇娃登台 泰式奶茶雪冰再搭上珍珠好誘人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攝影

最近台灣的餐飲界悄悄的吹起一股泰國風,繼WOO CAF、Nara Thai Cuisine之後,又有一家泰式品牌被引進台灣,奇維奇娃Cheevit Cheeva是來自泰北的甜點冰品店,主打融入泰式風格的韓式雪冰(Bingsu),入口即化是最大的特點,而且整家店面以白色為基底、搭配的木頭桌椅,感覺就像來到泰北的咖啡店。

▲▼奇維奇娃泰式風格冰品店。(圖/記者黃士原攝)
▲以白色為基調的店面很美很好拍,相信是未來網美IG打卡熱點。

奇維奇娃Cheevit Cheeva冰品口味不算少,除了招牌的泰式奶茶雪冰,還有芒果雪冰、巧克力熔岩雪冰、原味黃金韓式年糕雪冰、草莓起司蛋糕雪冰、布丁焦糖卡仕達雪冰、抹茶紅豆雪冰、黑芝麻雪冰、蜜瓜馬士卡澎起司雪冰,另外還有兩款蜜糖吐司、兩款冰沙。不過由於目前不是芒果季節,在找不到好的芒果之下,芒果雪冰目前停賣。

▲▼奇維奇娃泰式風格冰品店。(圖/記者黃士原攝)
▲招牌泰式奶茶雪冰。

創立奇維奇娃Cheevit Cheeva的Pair雖然大學念的是法律,但卻是位愛吃甜點的女生,愛到韓國旅行的她對於當地的傳統冰品雪冰(Bingsu)很喜歡,於是勸說家人讓他在自家的SPA店前開設甜點冰品店,由於這樣的冰品在泰北很少見又好吃,於是奇維奇娃Cheevit Cheeva成為清邁人氣店家,2年內就開設了4家店,生意還比自家原本的SAP店還好。

奇維奇娃的冰品都是使用新鮮牛奶製成,以機器刨成雪冰,然後在碗上推出可愛的半圓形再端上桌,因為是使用純牛奶製作,還是有著細致的口感、入口即化,引進奇維奇娃Cheevit Cheeva至台灣的朱老闆表示,如果是用奶粉製成雪冰,融化後表面上會有一層飄浮物。

▲▼奇維奇娃泰式風格冰品店。(圖/記者黃士原攝)
▲蜜瓜馬士卡澎起司雪冰,端上桌時還會煙霧迷漫。

奇維奇娃的冰器不是只有雪冰,以招牌的泰式奶茶來說,還會附上波霸珍珠、杏仁片及煉乳,原味黃金韓式年糕雪冰則是附上韓式年糕、杏仁片。而且每種雪冰裡還會藏有驚喜,像是泰式奶茶雪冰是仙草凍,而蜜瓜馬士卡澎起司雪冰則是椰奶布丁,至於其他的,就讓大家自己去探索吧。

▲▼奇維奇娃泰式風格冰品店。(圖/記者黃士原攝)
▲蛋黃火山熔岩蜜糖吐司。

▲▼奇維奇娃泰式風格冰品店。(圖/記者黃士原攝)
▲泰式奶茶。

Pair也針對台灣研發出限定口味─黑芝麻雪冰,這靈感來自於台灣特有的芝麻湯圓。而蛋黃火山熔岩蜜糖吐司淋上的是鴨蛋黃,這靈感就是來自蛋黃流沙包。

至於未來會不會推出新口味呢?Pair表示這是一定會的,如果台灣朋友對於榴槤接受度高的話,也不排除跟泰國門市一樣,在固定時間內專賣榴槤雪冰,Pair笑著說,榴槤的味道實在太濃太特別,如果怕這個味道的客人就可以避開這個時間。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23號
電話:02 2776 9055

▲▼奇維奇娃泰式風格冰品店。(圖/記者黃士原攝)
▲目前試營運中。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