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鼓勵投資實體經濟 最高獎勵4.6億元

▲▼廣東發布《外資十條》開放更多外資投資實體經濟。(圖/翻攝自《中新網》)

▲廣東發布《外資十條》開放更多外資投資實體經濟。(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政府4日發布《廣東省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積極利用外資若干政策措施》(簡稱《外資十條》),在多個領域放寬外資准入限制,以重點加強吸引高端外資和人才,對外商在廣東投資實體經濟項目、設立總部或地區總部達到一定規模的,按投資金額不低於2%的比率給予獎勵,最高獎勵人民幣1億元(約新台幣4.6億元)。

根據《新華社》報導,廣東省商務廳廳長鄭建榮表示,《外資十條》的落地將重塑廣東營商環境新優勢,推動廣東外資向更高層級、更高質量發展。根據《外資十條》內容,廣東將進一步擴大市場准入領域,在製造業、服務業、金融領域等逐步擴大對外開放。

根據《中新社》報導,《外資十條》明確指出,2017-2022年,對外商投資實體經濟項目達到一定規模的,按當年利用外資金額2%以上的比例予以獎勵,最高獎勵1億元人民幣。

為加大人才支持力度,廣東將推人才「優粵卡」,在教育、醫療、住房、養老等方面給予當地居民待遇。回國後在外資研發機構工作的海外高層次留學人才可直接認定高級職稱。

鄭建榮認為,《外資十條》圍繞准入、用地、稅收、人才、金融支撐等訴求提出針對性措施,契合外國投資者特別是世界500強企業在粵投資的核心關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