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辦公大樓租金最貴10大排名 香港擠下倫敦奪冠

▲▼香港街景。(圖/本報資料照)

▲戴德梁行5日發布《全球辦公大樓租金概覽》,其中香港擠下倫敦,成為全球辦公大樓租金最貴地區。圖為香港街景。(圖/本報資料照,下同)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戴德梁行5日發布《全球辦公大樓租金概覽》研究報告,統計全球58個國家、215個辦公大樓市場的租金成本概況,其中香港以每位員工辦公空間年均租金成本2.74萬美元(82.2 萬元新台幣)、上漲5.5%態勢,擠下倫敦,成為全球辦公大樓租金最貴地區。

該份研究報告列出,全球辦公大樓租金成本最昂貴的10大城市,其中,香港年均租金成本上漲5.5%,來到2.74萬美元,贏過排名第2名倫敦西區的2.27萬美元(約68.1萬元新台幣)第三名則由東京,以年均租金成本1.81萬美元拿下(約54.3萬元新台幣)。

另外,排名第4到第7名則皆由美洲地區城市包辦,依序分別為費爾菲爾德郡、舊金山、紐約、矽谷;至於第8名到第10名,則分別由日內瓦、雪梨、巴黎拿下。

▲▼全球辦公大樓租金成本最昂貴十大城市排名。(圖/戴德梁行彙整)

▲全球辦公大樓租金成本最昂貴十大城市排名。(圖/戴德梁行彙整)

戴德梁行指出,有限的供應量及中國內地企業的強勁需求推升香港年均租金成本上漲,相比之下,在香港容納100名員工的辦公場所租金相當於多倫多300名員工、馬德里500名員工、孟買900名員工辦公場所的租金成本。然而不斷上漲的租金也使得越來越多的跨國公司遷離中心市場,前往成本更低的地區。

而受到貨幣貶值影響,倫敦租金成本自2016年以來,已下修19%,每位員工辦公空間年均租金成本為2.27萬美元;另外,巴黎租金成本約為倫敦的一半,雖然在今年出現下降態勢,但仍位居排行榜前10位。

整體而言,全球每位員工辦公空間的年均租金成本平均上漲1.5%,戴德梁行指出,主要是受到美洲和亞太地區租金成本上漲所致,其中,美洲增長4.2%、亞太地區增長3.4%。反觀,歐洲、中東及非洲地區則下跌1.3%,顯見「匯率波動」是導致排名產生變化的重要因素之一。

▲▼香港街景。(圖/本報資料照)

關鍵字:辦公大樓租金城市戴德梁行商仲香港租金成本企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中商辦掀供給熱 帶動人口成長躍居全國第二大城

今年7月,台中市正人口數超過高雄,躍升全國第二大城。其實台中成長動力已經蓄積多年,從2013年起掀起一波商辦興建熱潮便可窺知一二,專家指出,商辦需求增加代表產業升級與進駐,進一步可帶動更多人口移入。

11/15 13:09

內湖商辦C/P值高 租賃量擠下信義當老三

台灣房屋智庫統計北市百坪商辦租賃狀況,今年至今共170筆,平均單價1594元,其中出租交易最多的區域為中山區,單坪租金最高的仍是信義區,平均租金50.5萬,單坪2318元。而在租賃量前五名的區域中,以..

11/6 15:12

桃園蛋黃區商業大樓 法拍驚現一坪10.5萬區域破盤價

桃園法拍市場出現區域破盤價。位於蘆竹南崁精華地段的商辦大樓,一拍3153萬流標,二拍底價降至2019萬元,換算每坪約只要10.5萬元,打破當地行情。

11/3 18:12

中華郵政砸64.2億元 買長虹內湖商辦當包租公

長虹建設(5534)位於台北市內湖的「長虹新世紀企業總部」,今(30日)以總價64.2億元,賣給中華郵政公司,進補64.2億元營收,長虹表示,今天完成買賣案的議價程序,預計擇日正式簽約。

10/30 20:10

大咖壽險業熄火 全年商用不動產交易量恐創新低

商仲業者戴德梁行(DTZ)29日舉行2017年第3季季報記者會,發表第3季商辦和土地市場交易概況,今年由於大咖壽險業投資動能熄火,使得前9月商用投資市場交易量僅342億元,較去年同期大減41%,業者指..

9/30 09:05

9年來首次 土地市場恐面臨千億元保衛戰

土地市場旺季不旺。根據商仲統計,今年土地市場累積前三季僅775億餘元,恐面臨9年來首次的千億保衛關卡;此外,前三季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也不及300億元,幸好商辦租賃市場表現不俗,各辦公商圈罕見同步出現空..

9/27 17:36

都更社宅推動紙上談兵? 李同榮批:政策沒抓到問題核心!

為解決老舊房屋都更障礙,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行政院院會,拍板「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同時修法訂定4道防線,處理不同意戶機制。另外,立法院日前初審也通過「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草案」,由住都中..

12/5 18:48

勞基法修法強行闖關 人力銀行呼籲:強化勞檢運作 

《勞基法》修法4日晚間在一片爭議聲下初審通過,引起勞團及外界強烈批評,對於勞方來說,始終擔憂「過勞」問題,人力銀行則呼籲,台灣勞工長期處於弱勢的情況下,政府應特別在勞動檢查層面上,檢視體制運作,同時加..

12/5 13:47

豐興鋼鐵:本周鋼筋價格維持平盤

國際廢鋼原料價格持續穩定走揚,豐興鋼鐵(2015)11月已3度調漲廢鋼收購價,反觀,鋼筋價格已4周未調整價格。豐興鋼鐵4日再度公布,本周國內廢鋼收購價及鋼筋皆維持平盤,僅有型鋼部分產品調漲每公噸500..

12/5 10:03

派報「強哥」砸近3億買下飯店 黎智英當包租公大賺30億

儘管國內陸續傳出飯店拋售潮的消息,但仍有外資看好台灣觀光飯店前景,根據實價資料顯示,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碧潭路上的「碧潭飯店」今(2017)年7月正式易主,據悉,買家即為《蘋果日報》發行商、台灣勤力書報社..

12/5 01: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