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歧視!奧地利憲法法院裁定 同性婚姻合法

同性戀,同志婚姻,同性伴侶,同性婚姻,同婚(圖/視覺中國CFP)

▲奧地利憲法法院裁定同婚合法,指出現行的同志伴侶法具歧視性,應該盡速修改。(圖/視覺中國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奧地利憲法法院(Constitutional Court)5日做出判決,2019年起允許同性婚姻合法,也讓該國加入德國、法國、英國和西班牙等許多歐洲國家的行列,給予男女同性戀伴侶合法結婚的權利。

根據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法院在聲明中表示,將更動現行婚姻法中的文句,把「不同性別的兩人」刪除,法例會在2018年12月31日生效。這也表示,同性伴侶最晚在隔年即可合法結婚。此外法院指出,現有的法律具歧視性,應該盡速修改。

▲奧地利最高法院今日宣布,2019年起允許同性伴侶結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地利最高法院宣布,2019年起允許同性伴侶結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地利於2010年通過「伴侶登記法案」(Eingetragene Partnerschaft Gesetz),以此為同婚法的替代方案,間接承認同性民事伴侶關係。2016年該法案更逐漸放寬,伴侶也可以領養另一半的小孩,保障孩子的權益等等。

當時伴侶登記法案也引發怪現象,有許多信仰不婚主義的異性戀者想登記,卻紛紛被打回票,有人甚至以「歧視異性戀」為由,一狀告到最高法院。直到2名女同志伴侶不滿現狀,向維也納當局提出欲進入正式婚姻關係,請求被拒絕後,這對情侶轉向法院提出申訴,後續交由憲法法院審理。

最新的裁判結果指出,奧地利對同性婚姻的限制到明年年底就會解除,到時候同志伴侶可和異性戀伴侶一樣,享有進入婚姻的權利、落實平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